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四月县区发展最亮点 (2020 年 4 月 1 日 4 月 30 日)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5-1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区

●坚决打赢作风立区攻坚战,以“八大赋能”促改革攻坚

今年,东营区立足“二次创业、走在前列”新使命,吹响打赢作风立区攻坚战冲锋号,以“八大赋能”促改革攻坚。突出作风立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转作风、强本领、促发展,争做奋勇争先的排头兵。聚力推进“十二大改革攻坚行动”“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以政府赋能、园区赋能、企业赋能、规划赋能、土地赋能、资本赋能、科技赋能、人才赋能“八大赋能”为动力,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互融共生的湿地型产业生态,推动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建设强势开局。一季度,东营区企业达产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等指标,均居全市各县区第一位。截至4月底,东营区132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82.6%,完成投资40.12亿元。在4月30日举行的2020年东营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第一批扶持项目签约仪式上,东营区14个项目现场签约,项目个数占全市的29%,居全市第一。

●创新方式精准施策推动“八大招商”攻坚破局

4月16日,东营区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将“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聚焦“招什么、谁来招、往哪招、怎么招”,着力推动产业招商、园区招商、油田招商、企业招商、资本招商、科技招商、专业招商、洼地招商“八大招商”攻坚破局。1至4月份,东营区共引进在建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79.6亿元,其中省外投资项目20个,到位省外资金4.52亿元,投资20亿元的东风新能源智能农机、天东华润混改等两个世界500强项目落地。

●掀起“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精心绘制创建文明城市重点点位布局图和责任分工图,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压实镇街道、区直重点职能部门主要领导靠上抓的工作推进机制,重点抓好一个工程、完善三项机制、整合四种力量。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东营区连续四周每周开展环境最美(最差)镇街(村居)评比,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进行。

●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月18日上午,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牛庄镇赣州水之方———党建联合体20万平方米设施农业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包含赣州水之方—党建联合体20万平方米设施农业、双福福盛高档花卉蔬菜二期1.5万平方米智能温室、蓝海逸园蔬果萌宝乐园、谭家园子生态果蔬种植基地二期、时家村蔬菜产业园一期、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孵化繁育中心、新希望六和年出栏18万头商品猪等,计划总投资6.3亿元。

●重点实施26个旅游富民项目

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按照“把主城区作为旅游度假区来打造”的要求,聚焦打造全国石油文化名城,重点推进石油科技馆布展项目、耿井水库水上体育运动基地环境整治项目、“油城记忆”主题公园改造、星创田园综合体、蓝海逸园田园综合体、海通知味谷等26个旅游富民项目。

●建成全市首家“互联网+”模式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近日,东营蓝桶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成投入运营,这是全市首家“互联网+”模式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该分拣中心一期投资200余万元,占地20余亩,初期年分拣能力达10万吨,是全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打造督、考、评一体运行的考核督查“新模式”

创新考核督查方式,强化大数据智能应用,建设启用区综合考核管理大数据平台,将综合考核、干部考核、重点任务督办一体化推进,实现了定性评价与定量考核相统一、“考人”与“考事”相统一、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统一。综合考核管理大数据平台按照一个网站、一套系统、三大功能的架构,开发了综合考核、重点任务督办、干部考核三大模块,考核督查任务上报、资料审核、成绩发布均实现“无纸化、不见面”。

●智慧农业实验园区项目落户东营区史口镇

近日,山海间智慧农业实验园区在东营区史口镇新农人社区“落户”。该园区计划5年内投资8000万元,建成集研发实验中心、设备研发中心、文创培训中心、专家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科技展示平台、温室水生平台、中心实验室平台等于一体的高端综合实验园区。实验园区以蔓越莓驯化为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亩产利润7万元以上。

河口区

●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季度,河口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区主要行业发展稳定,工业经济逆势上扬。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92亿元,增长11.9%,居全市第1位。从企业效益看,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35.8亿元,增长39.8%。从重点行业看,华联、中海、富宇三大炼化企业产值增长58.5%。从先行指标看,工业用电量3.38亿度,增长9.87%。金融存贷款余额实现“双增长”。3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54.27亿元,比年初增加5.56亿元,增长4.54%;各项贷款余额175.05亿元,比年初增加8.24亿元,增长0.67%。实际利用外资实现突破。一季度实际到位外资1200万美元,完成全区年度任务的57.1%,居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强力回升,全区在库项目44个,同比增长12.8%;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同比增长5.6%,居全市第2位。

●召开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4月3日上午,河口区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改革攻坚任务,加快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全区上下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河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真金白银设立1500万第一书记产业扶持资金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河口区按照每年每村30万元的标准,向50个第一书记帮扶村拨付总额1500万元的第一书记产业扶持资金,扶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河口区委组织部、河口区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区直下派第一书记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使用范围,规范审核流程,加强资金管控,从严加强资金管理使用。

●成立“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服务团”为合作社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

4月17日,河口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第一批评审会召开。近期,河口区委组织部牵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8个区直部门单位,成立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服务团”,为全区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提供政策宣传、专业咨询、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助力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

●河口经济开发区2家企业新入选全省2020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根据有关规定,经企业自评、省市科技部门审查,确定了山东省2020年第四批1082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现已公示期满,其中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天正化工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被列入榜单。至此,河口经济开发区有7家企业先后入选山东省2020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新户镇打破农村分散低层次发展格局 全面优化村庄建制

4月中下旬,新户镇通过逐村召集户代表表决的方式,开展优化村庄建制群众投票,全镇75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撤并。为解决现有农村村庄布局散、规模小、配套难等问题,新户镇抓住争创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和国家级产业强镇的有利时机,从优化村庄建制规模入手,将全镇75个行政村改为自然村,合并成为2个社区和10个新村,力促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难题。

●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入户调查

日前,河口区黄河路以南片区(河欣小区北区、河乐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入户调查工作顺利结束。该项工作自4月24日开始至5月2日结束,历时10天,共派出18个征收调查组、90名工作人员,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完成了对57栋住宅楼、1240余户住宅房屋和1宗商铺的民意调查工作,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河口黄河河务局荣获“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河口黄河河务局在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荣获“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2019年度山东黄河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垦利区

●博冠城市商业广场项目签约

4月23日,垦利区与建伟控股集团举行博冠城市商业广场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街区式商业购物中心、星级酒店、配套住宅等功能区块,计划引进知名连锁品牌超市及体育用品集合店,打造集娱乐休闲、运动健身、教育培训、餐饮购物、商旅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6项目入围省“现代优势产业+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名单

4月13日,省工信厅公布山东省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名单。垦利区万达集团基于智能数字孪生的石化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智能工厂、宇佳新材料特种耐火材料智能工厂、宝丰汽配高性能商用车刹车片自动化生产项目等6家企业及项目入选,全市共入围16家,全省共入围221家。

●6人入选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黄河三角洲学者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东办字〔2020〕11号),垦利区6家企业高层次人才入选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6家企业分别为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得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发药业有限公司、东营市盛元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市共20人入选。

●10家企业入选全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名单

近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垦利区10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坤宝化工、合益化工、旺豪化工、宇佳新材料、宝丰汽配、美利农业、景明科技、亿顺信息、垚坤模具、固泰尔建筑科技公司。

●齐鲁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4月7日,齐鲁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今后,齐鲁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垦利区提供信息、科研和智力支持。垦利区也将立足职能优势,推动与齐鲁师范学院的深度融合,打造双方受益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促进地校更好地开展合作。

●“诚垦分”让信用有价惠民便企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垦利区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信用评价体系,推出个人信用积分——— “诚垦分”。截至目前,共归集抗疫信息11000余条,为7名赴湖北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予以信用升级,为5178人、76家企业增加“诚垦分”。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稳岗补贴、减免税费、减免房租等各方面资金支持近20亿元,惠及企业300余家。

●两村庄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黄河口镇北宋圈村和董集镇刘王村入选该名单,全市共10个村庄入选。

●第七届“黄河口书香节”启动

4月22日,垦利区第七届“黄河口书香节”启动。本届书香节包含“指尖上的阅读”、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清风送书香”、亲子阅读、主题征文等10大类、20余项活动。2014年以来,“黄河口书香节”已连续举办六届,活动影响面广,成效显著,形成了一个集成果展示、图书交流、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该区重要的文化品牌。

广饶县

●获全省2019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一等”

近日,省委农办公布2019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名单,全省共有23个县(市、区)获“一等”,广饶县位列其中。2019年,广饶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聚焦聚力五大振兴,着力打造大王和稻庄码头两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李鹊和广饶街道杨庙两个县级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过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整体上水平。

●实施总投资16.8亿元的23个技改项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投资1.8亿元的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半钢子午胎生产装备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提升项目完工投产,单条轮胎生产时间由原来的65秒缩短为37秒,用工减少50%,年可节约生产成本6000余万元。广饶县立足产业实际,将实施“易审批、零增地、高水平”的技改项目作为突围路径,支持企业开展“脱胎换骨式”的技术装备改造,聚力实施总投资16.8亿元涉及橡胶轮胎、化工、造纸、纺织等领域的23个技改项目,推动产业升级、产品换代、智能提升。

●国内首家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在广饶县试产

日前,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48000吨/年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设备安装完成,开始试机。该项目是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是国内首家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总投资8.64亿元,占地面积24000平方米,规划建设四条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1.52亿元,利润4.8亿元,税收5500万元,解决就业500人。

●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饶县聚焦项目谋划、开工、建设、投产、储备等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着眼提速提效,围绕工业类、乡村振兴类、服务业类、城建及基础设施类、社会事业类、生态环境建设类等6大类项目开展攻坚,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以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助推新时代广饶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15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34个,开工率89.3%,完成投资66.91亿元,同比增长8.29%。

●为557家企业减免社保费880万元

为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复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广饶县全面落实政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及时跟进做好上级政策解读,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从快办理减免、缓缴相关业务,确保缴费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已为557家参保单位办理退费879.92万元。今年,预计将为全县1300余家企业减免社保费约1.2亿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再出发。

●利用外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广饶县利用外资实现重大进展,全县新增外商投资企业4家,正常经营外资企业达到22家,实际到位外资1000万美元,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中,广饶县建立外资项目推进机制,筛选确定19个重点推进外资项目,成立推进服务专班,建立外商投资“服务大使”制度,对外资项目从项目洽谈、公司设立、外资进入到后续项目建设、运营等全过程提供“一对一”“一条龙”精准服务,加快外资项目落地速度。

●全市首家村级土地股份合作社在广饶县成立

4月29日,广饶县鸿业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揭牌成立。作为全市首家村级土地股份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股权保底收益+股权盈余分红”的方式进行收入分配。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与合作社签订协议,合作社向农户颁发“股权证”,除了每亩地1000元保底收入,合作社对取得的经营收益,在扣除成本、提取公积金后,拿出30%的利润给入股农户进行二次分红,实现土地变资产、村民变股民,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持续增收。

●全市首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户广饶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5个项目建设单位名单,华泰集团有限公司魏国华领办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是东营市首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近年来,广饶县积极深化“匠心东营”技能人才工作品牌建设,切实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平台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攻关、传技带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技师工作室1家,省级技师工作站4家,市级技师工作站7家,全国技术能手1人,省级首席技师14人。

利津县

●荣获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

4月29日,市委、市政府公布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利津县荣获一等奖,其中,重点项目观摩评议、引领性项目核查评估、群众评价等指标获得全市第1名。同时,在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四减四增”方面荣获2个单项奖励。2019年,利津县紧紧围绕“148”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八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总投资88亿元的12个项目集中签约

4月17日,利津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计划总投资87.98亿元的12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围绕“八大主导产业”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涉及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康养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利津县聚焦生产力布局调整和八大主导产业,绘制“产业招商图谱”,组建8个“双招双引”工作组,大力招引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逐步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利津县人民政府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4月27日,利津县人民政府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及医疗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多层次交流合作,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为推动利津卫生健康事业提速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举行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推介暨“一品益津”品牌发布会

4月18日,利津县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推介暨“一品益津”品牌发布会在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大中小型企事业单位数百家,签约战略合作4家,直播带货及电商平台8家,大型连锁商超及当地生鲜便利超市130多家。利津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组织化”发展思路,通过实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厂化运营等,促进农业“新六产”提档升级。

●山东利津碳材料产业园开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月24日,中投长城基金(北京)有限公司、东营津卓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利津碳材料产业园开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利津经济开发区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契机,将碳材料产业园纳入开发区管辖范围,按照“一个重点产业、一个平台园区、一个专业运营公司、一套生态系统”的发展思路,推动产业园建设全面提速,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

●268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67个村庄发展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利津县按照每村每年20万元的标准,为全县67个第一书记帮扶村拨付专项扶持资金,两年共计拨付专项扶持资金268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用于推广农业经营模式、完善配套村级文化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可入股所在乡镇(街道)集中实施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收益分红全部归帮扶村所有。

●省市县社共建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播种现场会举行

4月22日,省、市、县、社共建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播种现场会举行。省市农机推广站、县农业农村局和利津春喜农机合作社联合建立黄河流域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实验推广机采棉等行距密植、膜上播种、滴管等系列农机、农艺新技术,实现机采棉播种智能化、标准化、全程机械化,促进棉花优质高效生产。目前,利津县已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机采棉示范基地。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利津县举行

4月14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汀罗镇前关村举行。基地的设立是探索“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模式,进一步深化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举措,将常态化为乡村群众提供文艺服务,倡导文明风尚,提升乡村群众幸福指数。

●“临合蜜”系列农产品进行直播推介

4月30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爱心助农”直播在陈庄镇“临合蜜”甜瓜生产基地进行,推介“临合蜜”系列农产品,宣传全市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利津县以独特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业产业为依托,通过农民丰收节、旅游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加快推进农旅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优势特色农业,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出台最新促进“双招双引”二十条政策

4月18日,为切实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开发区发布了最新二十条政策,以加快重点产业集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社区书记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4月2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云发布仪式举行,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凯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3人入选2019年度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近日,“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公布,其中,开发区3人上榜,胜利锦苑小学的郭东美、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卜凡敏和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王海滨获此称号。

●“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体系雏形初现

以需求为导向,以法规为准绳,以方便为目标,以“减法”为战术,一套便捷、高效、阳光、实用的开发区特色“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体系正日渐发展成熟。

●东城街道启动首届公益项目大赛

4月16日,由开发区东城街道主办的首届公益项目大赛启动仪式在辽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通过“社创+”及“邻里+”计划,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赋能社区内生力量,推进创新治理机制建设,培育专业社会组织,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

●胜利街道启动责任社区建设行动

4月22日,开发区胜利街道举行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四邻”责任社区三年行动启动会,发布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四邻”责任社区三年行动系列文件,启动“1412”工程,标志着首个街道探索以社区营造创新油地融合社区治理新模式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一季度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一季度,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7亿元,增速高出全市平均水平二个百分点。5个省优选、2个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47.44%,居全市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27.1亿元,同比增长9.3%,工业增加值增速约10.6%。重点服务业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12%。3月份以来经济持续回暖,全区成品油和化工品生产增加,贸易企业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4.73%。一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57.17亿元,同比增长5.9%。

●东营综合保税区外贸进出口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东营综合保税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积极释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活力,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贸经济快速发展。一季度,共实现进出口额18.7亿元,同比增长141%,位列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第4位(共10家),全国第63位(共140家),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共建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4月30日上午,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胜利油田分公司技术检测中心共建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运营,构建区域创新发展新样板和人才引育新高地。

●用心培育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新材料产业园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结合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需求,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会,详细讲解新三板、主板上市挂牌业务流程、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典型经验。今年以来,聚强化工、金凤凰化工、冠森高分子、颐工化学4家企业纳入全市后备资源库。

●国务院同意在东营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东营市位列其中。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跨境电商的软硬件条件进一步完善,已建成30000平方米的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1700平方米的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和4210平方米的海关专用监管仓库,并与10余家知名电商平台洽谈合作,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的基本条件。

●开展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4月30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某石化公司发生丙烯泄漏着火进而引发连锁事故,共设置了丙烯泄漏着火事故发生、企业先期应急处置、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响应等8个演练科目。

(记者 庄洪鑫 刘洁 通讯员 徐淑霞 杨胜男 樊京龙 钟鹏飞 王玲玉 王刚刘菲)

新闻推荐

用实干奉献扛起责任担当

□本报记者齐静社区、乡村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月县区发展最亮点 (2020 年 4 月 1 日 4 月 30 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