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精耕细作谋发展 构建新型城乡关系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4 14:35   https://www.yybnet.net/

陈庄镇党委书记 扈大强

全市乡镇街道比看交流会议的召开,吹响了进一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集结号。从亮晒的半年成绩单里、与会人员的发言、市委领导的讲话中,学习兄弟乡镇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感受到市委“实在、实干、实绩”的考核评价导向,感受到市委的资金、项目、关注度更多向基层一线倾斜,更感受到基层工作者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勇于开拓、迎难奋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

作为陈庄镇带头人,我将对标典型、提升内力,紧紧围绕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以“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以县委148工作体系为引领,以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首批山东省再生资源示范产业园”两项工作为抓手,在现代农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统筹等方面深耕细作,着力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铆足劲、加油干,展现助力东营事业发展的陈庄担当。

加速工业转型升级进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循环再制造、现代物流、环保设备“1+2”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总投资13.3亿元的津源环保、圣亚生物燃气、德汇废矿物再生利用等6个重点项目,全力完善循环产业链条;引导宝隆化工等7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打造一批以高附加值再生材料为原料的绿色化工企业;依托一大早乳业,深挖奶制品上下游产业资源,创建绿色、生态专业食品产业园区,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采取产业化、品牌化、智慧化的模式,打造集循环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规划全镇10万亩沿黄土地,重点发展水稻种植观光、瓜果采摘、高效粮棉三大产业;预算投资1.2亿元,谋划项目28个,继续推进临河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建设,打造沿黄乡村振兴样板区;引进国家粳稻研究中心、艾米集团,在恒业绿洲家庭农场建设数字化农田,实现全镇农业数字建设破题。

统筹美丽宜居城乡建设。突出“产城、城乡、景城”融合,建设美丽宜居新城。加快推进总投资2.3亿元的陈庄镇荻花湾核心区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镇城区集聚辐射能力;投资3.8亿元实施付窝一期建设项目,采取“土地整治+产业发展模式”,投资3840万元实施付窝片1万亩、清河片1万亩、前进片0.8万亩3个土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土地规模化经营奠定基础;投资1亿元实施沿黄滩区生态湿地暨临黄堤生态长廊项目,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持续优化。

新闻推荐

凤凰城街道:“四好”农村公路扮靓和美家园

□通讯员王萍报道本报利津讯今年以来,利津县凤凰城街道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作...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耕细作谋发展 构建新型城乡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