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智慧疗养”让健康相伴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利津街道东津渡颐养中心内,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老年人络绎不绝。“老人们体检的地方叫做健康小屋,通过智能化仪器,可以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健康指标,这些数据会通过广电网络传输到平台,并永久储存,不仅如此,老人们还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医院医生提供的在线健康评测和健康指导。”山东有线网络公司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宋瑞华告诉记者。

近年来,利津街道积极探索以物联网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新型智慧养老模式,建设集家政服务、中医理疗、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东津医养健康产业园,依托利津街道卫生院、玖玖医养平台,打通了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一种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医疗康养巧妙结合的居家养老体系正在“生根发芽”。

据了解,东津医养健康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主要有“一院一园两房两中心”六项建设内容,建有一栋6500平方米的健康医院、一座400亩的健康生态公园、一栋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的健康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栋2300平方米的东津渡颐养中心、四栋总面积12500平方米的老年康养公寓、一个30栋住宅楼的健康社区。

医养结合,做优疗养服务,人员配置和基础设施是关键。利津街道卫生院为整个产业园区内的老年人配备了专职医护人员,通过定期走访入户,将健康巡视结果更新入档,为老年人的疾病监测和外出就医提供有效依据。同时,卫生院还开设有免费的身体锻炼场所,老年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器械进行康复理疗锻炼。

智慧疗养模式的有效运行,离不开社区居家医养平台的技术支撑。利津街道与山东广电集团联合打造医养健康智慧服务平台,整个项目于2019年被山东省发改委评为“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利津街道也因此被评为“全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街道”。该平台是利用5G技术打造而成的智慧化、智能化医养服务平台,在“医、药、养、食、游”等多个领域全面布局,有效打通了电视、手机、电脑等服务入口,实现了多屏互动、同步共享,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系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医疗康养服务。

“玖玖医养平台具有电视医院、一键救助、健康数据、医养政策、居家康护等多个板块,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保障,机构为补充,实现了在线就诊、实时定位、体征监测、上门服务等多种功能。”宋瑞华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利用5G、物联网技术为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实现数字赋能,让康养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此来服务更多的社会群体。”

(记者 刘洁 通讯员 任绍琛)

新闻推荐

文旅新城赋能 双招双引加码

利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军此次全市乡镇街道集中比看交流会议彰显了市委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特别是...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东营境内的黄河⑩2020-08-06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疗养”让健康相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