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勠力同心谋发展 奋楫笃行谱新篇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16:36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许明德

全市乡镇街道比看活动,我们看到了各乡镇(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全市上下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了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利津经济开发区将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改革机遇,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学习先进找差距,明确目标补短板,着力打造全县动能转换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产业发展再聚焦,打造平台育生态。紧紧围绕以化工新材料为支柱,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为主导,以轻工、2.5产业及医药健康为支撑的“123”新产业体系,通过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集中优质要素资源,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创智绿谷环保产业园、颐高新经济产业园、新材料应用产业园、碳材料产业园、石化装备和服务产业园等6大产业平台园区,加快构建“一个重点产业、一处平台载体、一家运营公司、一套生态系统”的产业培育体系。其中,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抓好总投资160亿元的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等6大高端项目,建设聚碳酸酯、ABS、PMMA三条全产业链条,打造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共混树脂一体化生产基地。创智绿谷环保产业园年内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推动总投资3.5亿元的8个签约项目入区。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年内完成3万平方米星级酒店、新经济大厦主体施工。新材料应用产业园与济南诚城集团采取“投资+招商+运营”的模式联合打造,年内全部完工,企业入住率达到60%。

“双招双引”再加力,助力发展提质增量。创新园区招引机制,发挥好“专业招商+招商公司+委托招商+专业平台”立体化招商体系作用,绘制好产业规划图、招商图谱和人才地图,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和重点区域,科学设置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提高“双招双引”的针对性、有效性。建立项目招引建设周调度、月通报和重点项目班子成员挂靠服务等制度,加强督查考核,形成重点项目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对总投资19.7亿元的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创智绿谷等在建项目,总投资7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园、康养小镇、新立表层防腐等签约项目,总投资25.5亿元的道达尔新能源、城市灾难救援学校等在谈项目,全部落实专人负责,建立推进台账,全面做好手续审批和项目建设服务,确保在谈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

营商环境再提升,打造发展新高地。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突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按“一核、两心、两轴、七片区”空间结构,在9.12平方公里空间内规划建设西部新城,打造品质城市示范区。强化发展项目支撑,谋划实施好总投资120亿元的16个功能提升、设施配套和重点产业项目,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文体、康养、商居等要素配置。强化惠企政策支撑,制定出台《利津经济开发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围绕外资外贸、“双招双引”、平台载体、新经济等给予企业全方位扶持。强化土地资源保障,坚持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全面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建等闲置和低效用地处置。创新项目审批服务机制,积极推动标准地出让、亩均效益和手续容缺办理、区域评估评审等改革举措,严格落实全程代办服务,加大项目推进服务力度,确保总投资192.9亿元的11个年度重点产业项目圆满完成全年计划进度目标。

担当成就伟业,实干开创未来。利津经济开发区将以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开启“培育壮大全县增长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崭新篇章。

新闻推荐

利津县链式招商带动产业集聚式发展

□记者李明通讯员任万帅李喆报道本报利津讯经过15天的正式对接考察,总投资1.2亿元的山东雅士享农牧科技有限公司3...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勠力同心谋发展 奋楫笃行谱新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