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孤岛镇人大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光添彩”

来源:东营日报 2017-08-04 19:25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讯 河口区孤岛镇坚持“城建大提升、工业大转型、旅游大破题、文化大发展”的发展思路,突出“城乡一体、油地军融合、生态安全、民生优先”四项原则,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人大代表的积极沟通和全程参与下,油地军三方不断加强协作,合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形成阵地健全、功能完善、活动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抢占文化阵地“至高点”。在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建议下,孤岛镇新建槐林中心文体广场、槐林文化馆、4d电影院楹联文化“三街一小区”等一批文化设施。目前,孤岛镇景区建设正在顺利进行中,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十分钟文体圈”。中国摄影基地、中国楹联文化镇、山东作家黄河口创作基地、东营市户外运动基地等,为该镇乃至全区提供了活动丰富的文娱阵地,促进了该镇经济的发展。

壮大文艺队伍“羽丰翅展”。全镇成立秧歌队、舞龙队、锣鼓队等传统艺术表演队伍6支,广场舞队16支,农村文艺队伍4支。并成立了孤岛长跑协会、孤岛摄影家协会等20多个文体协会组织。各村配备文化指导员1名,成立了20人的文化志愿服务队。

开展文化活动“绚丽多姿”。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带动下,共组织孤岛地区春节晚会、广场舞大赛、摄影展、书画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8场次,先后组织参加市区大型活动4次,开展秧歌舞、摄影等各类文体培训10场次。着力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形成了湿地槐花节、油地军春节联欢晚会、元宵社火、消夏晚会、全国摄影展、槐林马拉松等一批文体特色品牌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了经济发展。

(李辉 尚英蕾)

 

新闻推荐

东营市检察院,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近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公推直选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同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首次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将在强化...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股权转让公告2017-08-01 16:20
评论:(孤岛镇人大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光添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