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身体调理配合心理调整魏庆霞:让科学养生理念走近市民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2-07 08: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萌萌

“寻找专业养生场所,社会需求大,而可信度把许多人挡在了门外。当你真心帮人时,对方才会信任你。”御珍堂中医养生馆董事长魏庆霞说。在美食街北段吕花园社区西门旁,有一家名为“御臻堂”的养生馆。董事长热衷公益,努力把科学养生理念介绍给更多的人。

十年磨一剑

十年前,看到周围被亚健康困扰的人群,魏庆霞萌生了做养生行业的念头。经过多番考察,她最终选定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亚健康调理项目,开办了御臻堂养生馆。

“御臻堂”开办之初,就把经营宗旨定位于“把科学的养生理念介绍给更多的人,用科学的养生方法帮助更多的人走向健康快乐”。“御臻堂”专注于传统中医经络养生,奉行“光大国医,健康国人”的理念,严格遵循“不使用化学药品、不损伤肌体组织、不破坏体内环境、不干扰生命节律、不替代自主功能”的“五不”原则,通过非药物调理等中医技术技法,激发人体自愈潜能。“御臻堂”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制定一对一的健康调理方案,专项调理,效果跟踪,定期回访,并为每一位顾客建立起健康档案,业界口碑越来越好。

魏庆霞说,人的身体问题往往与心理健康问题有关,身体调理配合心理调整,效果更好。魏庆霞曾在亲子夏令营活动中认识了一位来自东营的大姐,利用夏令营相处的几天帮助大姐打开了心结,大姐从抱怨痛哭到笑容满面,一家人都感动了。“就像这位大姐,经过与她沟通进行心理调理,虽然心结打开了,但腰间盘突出病症已经存在,需要进行身体调理,这样配合起来效果更好。”魏庆霞说。

公益不了情

“御臻堂”在魏庆霞的精心执掌下,一直秉持“薄利多销、利益众人”的经营理念,养生馆开办10年来,惠及众多的顾客。她的身心调理、阴阳平衡的中医理念,在传统中医的基础上,又实现了突破与发展,很多外地客户慕名而来。

她以中医养生为依托,坚持推出公益项目。坚持70岁以上老人,每月免费4次调理;坚持家庭贫困的免费调理;坚持头部亚健康调理纯公益项目。这些免费项目,目前已经惠及100余人。作为“御臻堂”的掌门人,魏庆霞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姑娘。放学后知道帮助父母干活,一年级就懂得给班主任减轻负担,上初中时被评为山东省“十佳少年”、“三好学生”。工作后,她拿出第一个月的工资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后来开办网络公司时被授予“全国优秀文化企业”。

2016年,从微信上得知亲子教育品牌“生命一棵树”根的力量全国公益行动,要到莱芜举办的消息后,曾在外地参与过类似活动的魏庆霞非常兴奋,虽然已经是晚上10点,她激动得忍不住打电话报名想做义工,又问活动费用是否够用,得知经费不足后,第二天一早她立即拿出5000元钱交给了活动组织者。组织者激动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

“御臻堂”的业务大了,却没有忘记感恩报恩。多年来,魏庆霞用于爱心捐款、慈善救助、无偿帮扶的善款已经达到15万余元。“御臻堂”二楼会议室改造成了公益工作坊,周末一些客户、朋友常常聚在这里交流讨论,亲子教育、心理调适、婚姻关系等话题常常在专注的倾听倾诉中传递着温暖与支持。

2017年的“六一”节前夕,“御臻堂”的员工们为苗山镇见马小学的12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助学金、新书包、新衣服、文具盒、笔记本、食物,价值6000余元。想到孩子们可能没有吃过汉堡,魏庆霞安排店长特意去肯德基买了汉堡。正如市妇联一位负责人说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真心在里面,能想到给孩子买汉堡。”

深深正能量

“共赢”与“爱”是“御臻堂”的价值观,也是魏庆霞的价值观。企业要发展,员工要生存,顾客要受益,如何将三者协调在一起,魏庆霞确定了“共赢”与“爱”的宗旨。

魏庆霞把爱的智慧运用到公司的管理中,用传统文化的理念引领。每年她都会带领员工外出旅游,年底举办感恩大会,给员工添置洗衣机、微波炉、笔记本电脑等家电。现在公司的员工大多跟随她多年,有的已经跟随10多年,他们亲如兄弟姐妹,使得所有的员工视企业如家。“老板人非常好,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在“御臻堂”工作10年的杨慧敏说。

魏庆霞的文化传承和爱心带动着员工,大家对待顾客热情、服务周到、处处为顾客考虑。“我是因为爱这个世界才来的,所以我将用全部的爱来接受这个世界,并用全部的爱让世界更加美丽。”这是“御臻堂”养生馆每天早晨例行的关于传统文化的正能量朗读。

“御臻堂养生馆要发展为全省优秀的养生企业,打造出一批专业素质高的中医养生调理师,惠及众多有缘顾客。这是‘御臻堂\’的发展目标,也是我的人生奋斗目标。”魏庆霞说。

新闻推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138 项重点工程项目力促经济平稳增长

2月5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加快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2018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经济平稳增...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体调理配合心理调整魏庆霞:让科学养生理念走近市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