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从“人带图纸挨着跑”到“‘一窗受理\’审全部”东营市实现施工图“多审合一”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1-0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消防支队、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联合印发《东营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审实施细则(试行)》(简称《细则》),在全市范围内施工图设计文件推行“多审合一”,这在东营市尚属首次。从“人带图纸挨地跑”到“‘一窗受理’审全部”。自此以后,企业打印图审材料七天内即可知道审查结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细则》的实施范围涉及全市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含消防、人防等)。以往投资建设项目落地,需要有多套图纸,同一项目施工图需要由住房城乡建设、消防、人防部门独立审查。为了提高行政效率,给企业“减负”,以一个项目委托一家机构审查的原则,采取“一个平台多方共享,一家审查多方共管”的施工图审查管理模式,由政务管理部门“一窗受理”窗口接收审查资料,将同一项目施工图审查由委托综合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机构(简称图审机构)审查,从原来的相关部门独立审查改为“多审合一”。

实行“多审合一”之后,建设单位向政务管理部门“一窗受理”窗口送审工程项目施工图相关资料,“一窗受理”窗口在接到申请后及时通知牵头部门,组织接收、协调相关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审工作。住建部门组织协调相关图审机构按照现行国家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及相关政策规定等,在7个工作日内对施工图进行审查,审查结果送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一窗受理”窗口。

随后,“一窗受理”窗口接到图审机构审查结果后应及时通知建设单位。审查合格的,“一窗受理”窗口向建设单位发放相关合格书;审查不合格的,向建设单位发放审查意见书,由建设单位安排勘察设计企业按技术审查意见书及时修改完善,该时间不计入审查时间。待修改完善后,重新报“一窗受理”窗口按流程办理。图审合格后,图审机构将技术审查报告书、审查合格书同时报送住建、消防、人防等部门。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正加紧推进数字化图审工作,建设东营市统一的数字化图审平台,届时实现互联互通之后,各部门信息将实现共享,真正实现“图纸网上跑”。(记者 张立娟)

新闻推荐

东营日报社“官抖”上线携城市美好一起网红

本报讯日前,东营日报社已正式入驻抖音(抖音号:286151880)。10秒钟,让您体验不一样的东营精彩。您印象中的报社是什么样的?...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人带图纸挨着跑”到“‘一窗受理\’审全部”东营市实现施工图“多审合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