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河口厂50名外闯员工坚守一线 为完成任务,年夜饭是“老三样”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0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王阳)大年初一,新年的鞭炮声刚刚响过,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业务承揽员工胡建福便拎起了背包,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的原油押运工作。

老胡今年47岁,参加业务承揽已经两年,与他一起的还有150余名采油厂员工。谈起目前的工作,老胡坦言:“工作很枯燥,但却非常需要责任心,尤其是过节期间,更要加倍小心。”

出车前,老胡和往常一样绕车一周,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情况,确认一切正常后,押运车辆出发前往75公里外的东营港运输原油。这一天,他们计划拉运四趟,总行程大约600公里。

一路上,老胡不时的提醒司机注意车距、车速,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汇报位置和路况,接收安全提示。

因为不能随意停车,吃午饭时已是下午2点。这天,老胡的背包比往常略显厚实,里面不仅有采油厂外创项目组分发的方便面、火腿肠,还有从家里带得炸货。说到炸货,老胡立刻称赞起是妻子做的,还热情地邀请同事尝一尝,但自己却没舍得吃,他打算留到晚饭。于是,一杯热水、一桶面、一根火腿肠便成了老胡新年里的“老三样”。

为了帮助驾驶员看清路况、车况,保证押运全程注意力集中,老胡利用装车时间,抓紧小憩一下。下午5点,天色渐暗。雇主为押运工作人员送来了年夜饭,老胡的罐车正好完成了装车,他顾不上吃饭,立刻出发前往卸油点。

临近城区,鞭炮声再次响起,望着远处烟花,早已习惯了奔波的老胡内心还是泛起些许唏嘘。就这这个时候,妻子打来了电话,问候平安。老胡拍了拍背包,故作开心地跟妻子说:“你放心吧,你给带得东西还没吃呢,不用担心我晚饭。”

凌晨两点,老胡终于完成最后一趟押运任务,收工下班。而当天,他们有50多个人在押运,大家只是岗位不同,却选择了同样的坚守。

新闻推荐

迎春花儿开

迎春花儿开拍摄者:诗晓选自《东营网》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社区里的元宵味2019-02-18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河口厂50名外闯员工坚守一线 为完成任务,年夜饭是“老三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