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提升“一次办好”,推进“3545”改革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3-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高质量“双招双引”来源于营造的“双招双引”好环境、好氛围。在国家创新创业大版图中,哪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好、环境好、氛围好,“独角兽”、“瞪羚”企业就向哪里扎堆,哪里的“雏鹰”、中小微企业就会活得更久、走得更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巴义锋表示,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突出抓好“一次办好”改革任务落实,推进“3545”专项改革“走深”、“走实”,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氛围。

2018年12月2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这是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改善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加快推进部门间系统的互联互通,大力简化优化整合服务流程,努力建立顺畅高效的投资创业服务体系,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巴义锋介绍,原先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只是为各窗口单位提供了物理空间,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后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目前正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大部分业务均可实现即时办结。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原来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时限由20多个工作日变更为3个工作日以内,并将原来办理业务需跑多个部门、跑多次改变为企业设立登记只跑一次。如今,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时,可以在代办式服务、领办式服务、帮办式服务中选择一种服务模式。同时,所有材料由该窗口一次性收取并负责向相关部门、机构送达材料或进行申报。

截至目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真正做到了前台“一口对外、一窗受理”,后台“信息共享、分类办理”,最后“一窗出件、邮递送达”,实现了“只跑一次、一次办好”。

在大厅门口,专门设置的党建便民服务台和雷锋志愿者服务台,有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上前询问事项,“因为有许多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不了解相关程序,提前过来询问,可以节省窗口人员办理业务的时间。”巴义锋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除了进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外,卯足力气在方便办事群众、企业上下功夫,已经开始了代办帮办服务试点,今后会进一步延伸服务,从群众进门开始就开始接待,提供全链条服务。

本报记者聂金刚

群众在大厅办理业务。

新闻推荐

《东营微文化》源于我的文学梦

她们都是文学爱好者,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在各自的“阵地”上辛勤耕耘;她们又是无数文学爱好者的缩影,在文学的高山上,不...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提升“一次办好”,推进“3545”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