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 餐饮单位单餐供超百人份食品留样备查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报道

4月20日,本周六,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东营市举行。4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市场监管提醒告诫会议,保障赛事期间食品安全,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承担赛事接待任务以及部分大型餐饮住宿企业共30家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赛事期间有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提前上报菜谱,为选手及相关人员供应的食品要留样,其他餐饮单位单餐供超过100人份的食品留样备查。中心城区各餐饮、住宿经营企业要明码标价,不得混合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

食品安全:餐饮单位上报菜谱临时增加人员须有健康证明

在食品安全方面,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赛事期间有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提前将接待期间食谱上报市场监管部门,对赛事期间为选手及相关人员供应的各类食品应按规定进行留样。其他餐饮单位单餐供超过100人份的食品要留样,每种食品成品125克以上,冷藏48小时备查。

近日,季节变换,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变质腐败加快,餐饮单位要严格控制食品原料储存时间、温度管控,预防腐变。

赛事期间,临时增加从业人员要查验持有健康证明方可上岗,每日上岗前检查询问个人健康和卫生,不得安排有发热、腹泻、手外伤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上岗。

东营市建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现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后,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报告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并停止加工制售餐饮制品、保存现场,配合调查处置。

餐饮住宿价格:明码标价 不得哄抬价格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餐饮住宿经营单位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并标明“价格举报电话:12358”。明码标价可采用价目表、价目册、价目牌、标价签、多媒体终端查询、电子显示屏及用户认可的其他形式。一项服务可分解为多个项目和标准的,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禁止混合标价或捆绑销售。

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单位,价目表或菜谱应标明菜肴品名、计价单位、价格等内容,饮料、酒水、香烟应标明品名、规格、计价单位、价格;确需收取服务费、加工费的,应在消费前明示;除快餐外的餐饮经营者,应向消费者出具结算清单后结账收款。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单位,客房价格应标明客房类型、计价单位、价格等。

餐饮住宿经营单位要诚信经营,不得恶意串通、哄抬价格,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现场检查和工作督导,及时查处群众投诉举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和价格违法行为,依法及时给予严肃处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东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本报讯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主持,市政府党组副书...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9-04-15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 餐饮单位单餐供超百人份食品留样备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