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化身粉丝:消防员叔叔真的很酷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哇!好多消防器材啊!”3月1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的院子迎来一群小学生,他们是市晨阳学校二年级八班的50余名师生。孩子们围绕在两名现场消防活动讲解员身旁,探着脑袋听消防讲解员讲解不同消防车辆车型的使用性能、装备器材和各类使用方法。

“消防车就像机器猫的百宝袋,什么都有。”消防员为前来参观的师生讲解了消防器材名称及用途,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车辆等。接着学生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体验试穿消防灭火服,众多的消防器材让大家感到格外新奇。随后,消防员为同学们表演了两盘水,连接、攀绳等专业技能,精湛的攀爬技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在消防体验室,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消防宣传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并采用人机对答的方式,检验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都实地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楼梯间烟雾逃生,身临其境的感受真实火场。

此次互动体验活动,不仅潜移默化地提高了体验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还培养了学生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家庭奠定了基石。

新闻推荐

以志为愿,助力社会治理 东城街道“志创空间”第一期成功召开

本报4月11日(记者宋永兴)10日下午,东城街道“志愿服务创意空间第一期——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中的新...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化身粉丝:消防员叔叔真的很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