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奔跑的轨迹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5:49   https://www.yybnet.net/

2008 首届黄河口马拉松全国邀请赛举行

2008年10月11日,首届黄河口马拉松全国邀请赛在东营市鸣枪,来自全国的3000多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长跑比赛。从此,东营推开了世界级体育赛事的大门。

2009 变身国际赛事

2009年5月23日,2009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举行,黄河口马拉松赛成为世界级赛事,被国家路跑管理部门赞誉为“中国成长最快的马拉松赛事”。

2010 升格为全国马拉松积分赛

2010年5月15日,“中国万达”2010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积分赛精彩上演,大赛升格为全国马拉松积分赛。

2011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次现场全程直播

2011年5月15日上午,“中国万达”2011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次现场全程直播,同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全国六个马拉松赛最佳赛事之一。

2012 升格为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2012年5月13日,“中国万达”2012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举行。赛事被列为全国马拉松七大积分赛的第三站,并升格为五大金牌赛事之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东营市首次设立演播室,由央视主持人与东营市特邀嘉宾联袂主持,向国内外全方位展示赛事盛况,介绍东营市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013 首次启用航拍

2013年5月12日,“中国万达”2013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共计30938人参赛。比赛首次启用航拍,继续被列为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新闻推荐

12年,一场赛事激活一座城

记者李红佳报道此时的东营,绿意葱茏,花香满城,飞鸟翔集。这座黄河入海口城市,换上了春日最美的盛装,迎接八方...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张布票的故事2019-04-18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奔跑的轨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