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2019全民营养周东营站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5-16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2019年全民营养周的口号简单而响亮地告诉人们,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5月12日上午,2019年全民营养周东营站启动仪式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营养师、一级健康管理师、东营市营养学会副会长王爱霞做了《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健康讲座,对蔬菜水果对人体的健康作用,以及如何正确选择蔬菜水果,怎么吃蔬菜水果才健康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科学详细的解读。讲座结束后,为第四届2018年全民营养周突出贡献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随后,由东营职业学院学生带来的营养健康吃动操正式拉开了全民营养周的序幕。

据了解,全民营养周活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四届,成为全国范围内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中广受群众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的重要宣传工程。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营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国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

本届营养周秉持着“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

市卫生健康委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国民营养工作,近年来围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做了大量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构建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营养运动健康管理模式。

全民营养周期间,各主办单位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营养健康科普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传播到目标人群,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推动良好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记者 陈明慧)

新闻推荐

市人社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解读 社会保险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全省人社系统“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视频会议...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全民营养周东营站启动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