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共享 “一链办理”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王同同李凤芹

周彦飞张思凯

截至5月31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用电业务市级“一链办理”建设,县区线上“一链办理”系统配置率居全省前列,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

今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供电营商环境工作,深入贯彻“一次办好”改革部署,深入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聚焦办电行政审批环节多、用时长这一难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加快实现线上同步办理行政审批,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提高群众获得电力满意度和幸福感。

东营供电公司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定期沟通汇报机制,及时对工作进度、质量进行监督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积极主动与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对接沟通,与规划、住建、公安、公路等职能部门深入探讨配套电网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建设方案。目前,东营供电公司已全面打通“一链办理”流程,营销业务系统和彩虹营业厅受理的用电申请以及行政许可申请工单,线上即可传递至政务云平台,相关行政部门联合在线审批,并将审批结果实时反馈至原系统。同时,用户还可在线查询用电业务处理进度和行政许可审批结果,确保办电各环节的透明化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据了解,“一链办理”极大地缩短了配套电网建设时间,审批时限由原来的最长90多天缩短至12个工作日内。

同时,为进一步精简办电材料,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共享,实行用电申请“一证受理”。依托东营市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打破跨层级、跨部门、业务流、信息流间壁垒,实现了客户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网签合同等客户信息在电力营销系统的精准验证和核查,高低压用客户办电常用证件的线上共享全覆盖。

东营供电公司还将持续深化落实政府“放管服”“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手续流程、加快接电速度,着力打造“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链审批、一次办结”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推动供电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新闻推荐

基层“点餐”,机关上门帮“服”

□通讯员王维东惠心怡张康报道本报东营讯最近,胜利油田东胜公司机关人员频繁去基层。他们既不是检查调研,...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共享 “一链办理”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