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启动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徐淑霞

记者李广寅报道

本报东营讯东营市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日前在史口镇大宋村举行,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爱心小分队获得授旗,5.4万元扶持资金花落18个志愿服务发展基金扶持项目。

今年,东营区创新性地开展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围绕“讲、评、帮、乐、庆”核心内容,开展理论铸魂、示范引领、移风易俗、崇德向善等八大行动,使文明实践活动扎根基层、融入民生、惠及群众。后期,全区将开展“同心圆·双百+N百”志愿服务行动,以100支成熟的志愿服务队伍,带动100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全区脱贫帮困,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名群众掉队。

东营区把培育典型塑造文明实践新形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做大做响“孺子牛”“最美同心圆”“阳光360”“暖心+”等特色品牌同时,努力把“同心圆·双百+N百”、志愿村民学院、寻找最美“乡村人”“连心联民”等项目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该区深入实施“十百千种子培养”计划,加快培育10家“领头雁”型服务组织,100名具有影响力的志愿者,1000名骨干志愿者,健全文明实践骨干培养体系。目前,东营区百支志愿服务队伍与百支村级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已经对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33个村中399户贫困户开展了精准关爱活动。

新闻推荐

关税保证保险释放企业资金74.6亿元

□记者李明通讯员王一鸣报道本报东营讯6月17日,记者从东营海关了解到,自2018年11月1日海关总署决定在全国...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启动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