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一女童因捡皮球不慎落水 小伙跳河救人后默默离开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6月23日晚上,金水桥边的一声呼救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一小女孩因捡皮球不慎落水,恰逢一青年男子路过,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河里救人,落水小女孩转危为安,救人小伙却默默地离开。

一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小女孩落水及被救的过程:6月23日晚上8点多,她在新世纪广场金水桥附近遛弯时,突然听见有人呼救,说是有人落水了,事发地点就在金水桥下。紧接着,她就往事发地点跑。当她赶到时,看到一位小伙已经将小女孩成功救了上来。“现场小女孩就趴在地上,周围全是水和水草。”随后,救人的小伙却悄悄地离开了事发地点。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到达时,120医护人员已经赶到,小女孩浑身湿透,呛了几口水,但神志清醒。据了解,这个落水小女孩大约四五岁,当晚与家人一起出来散步游玩。在玩皮球时,皮球滚落到水里,小女孩在伸手捞球时,由于岸边石头很滑,不慎滑落水中。所幸,被热心小伙救起,随后被120接到医院观察。而离去的救人小伙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炎炎夏日多地连续发生儿童溺水事故,6月至8月是溺水高发时段,每年夏天都有青少年在一些天然水域游泳,几乎年年都有溺水悲剧发生。对此人们要提高警惕。如遇溺水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应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据统计,东营市城区有七处溺水高发地:哨头水库、嬉水公园、荟萃湖、金湖银河水域、广利河、湿地公园、清风湖。

下水前要注意观察游泳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

在下水前试试水温,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避免刺激身体。游泳前一定要做好暖身运动,这样就不会拉伤身体。

喜欢游泳的朋友应该学一些溺水急救知识,遇到突发情况可以自救也可以帮助到他人。

新闻推荐

画中有诗 藏巧于拙 “乐画乐活 许子智中国画精品全国巡展山东站”开幕

记者徐金磊报道6月22日上午,由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和鲁风书画院承办的“乐画乐...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女童因捡皮球不慎落水 小伙跳河救人后默默离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