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在植物园遇到柳树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六班 任奕萱

今天的天气真好,爸爸带我来到植物园游玩。

植物园里的树真多呀!有苹果树、梨树、龙爪槐、龙柏、塔柏、紫荆……最吸引我的要数柳树了。爸爸告诉我:树干又高又直的是旱柳,也叫“河柳”,它喜欢阳光,不怕寒冷,湿地和旱地上都能生长。我细细观察旱柳:它的树皮真粗糙呀!像老人的脸一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它的树枝往上生长,像一道道喷射出来的烟花。树枝上的嫩芽刚刚冒出,柳絮长的像毛毛虫。风一吹,柳枝和柳叶随风摇摆,给我们跳起了迷人的舞蹈。

我和爸爸顺着河边往前走,发现了一排排垂柳。垂柳比起旱柳胖一些,身子短一些。微风拂过,柳枝弯下来,给我们跳草裙舞。我不禁吟诵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爸爸笑了起来。

忽然,我发现了一棵奇奇怪怪的树,个头很矮,约有两米高,我分不出它的树干和树枝。爸爸告诉我:“这是柽柳。”柽柳抗涝、抗旱、抗盐碱,能在盐碱地里生长,这可是我们黄河入海口独有的树种呀!我听了,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我还看见了像蘑菇一样的“蘑菇柳”。听爸爸说蘑菇柳是黄河上游的柳树种子,和黄河水一起冲下来,在我们这里生根发芽的。

今天,我跟着爸爸认识了很多柳树,这真是一次美好惬意的游玩。

(指导教师:王景翠)

新闻推荐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贵州农旅小镇项目签约落户

本报讯6月20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与贵州贵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东营·贵澳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农旅小镇项...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拍大美东营2019-06-25 09:25
评论:(在植物园遇到柳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