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夏粮收购总体进展顺利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南二路上的东营市粮食储备库,看到许多排列整齐的运粮大货车、农用车有序地等待扦样检验和过磅计量,各个卸粮口也是机器轰鸣、粮流滚滚,新收获的小麦经过筛选除杂后装入粮仓,形成了一个个大粮堆。

6月中旬以来,全市夏粮收购工作陆续展开。为保障全市夏粮收购顺利进行,全市共落实收粮仓容49.68万吨、政策性粮食收购和市场化粮食收购贷款审批规模1.2亿元,审核上报第一批最低收购价小麦委托收储库点4个,推行应用智能化收粮结算系统,加强业务人员培训,确保做到“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

在具体工作中,市发改委广泛宣传夏粮收购政策、价格、质量标准和定等作价办法,严格执行“五要五不要”收购准则,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引导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发挥国有企业在夏粮收购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地方储备粮轮换补库收购调度和监管,多方面发掘组织粮源,严格收购质量把关,配强机械设备抓好粮食收购入库,保证地方储备粮发挥好粮食安全“第一道防线”作用。

截至6月23日,全市收购夏粮14.85万吨,同比增长7.53%,平均收购价格1.13元/斤,小麦质量总体好于去年,二等以上占到八成左右。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张鑫)

新闻推荐

东营市安委会第二次成员会议暨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赵志远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6月24日下午,市安委会第二次成员会议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夏粮收购总体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