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果园灾后如何加强生产管理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受台风影响,东营市部分果园出现积水,现提出以下技术指导意见加强管理:

尽快排除积水。对积水严重的园片,采取多种措施,疏通果园和茶园周边的排水沟渠,排除园内积水。

及时抢收果实。抓紧抢收已成熟的苹果、桃、梨、葡萄、李等水果,减轻落果造成的损失。

加强树体管理。加固树体。对被水冲歪或冲倒的果树及时进行扶正、培土、夯实加固,果树必要时进行支撑绑缚。及时清园。及时清除果园内的落叶、落果,疏除烂果;剪除折断的树枝,对较大的剪锯口进行涂药保护。调整负载。对坐果较多的果树树体进行适当疏果,减小果实负载量,确保树体尽快恢复健壮和续年结果。降低湿度。灾后设施栽培果树棚内空气湿度加大,要通过开窗、揭膜等措施及时通风降湿,减轻病害侵染机率。

强化土肥管理。翻耕松土。及时清除果树树盘内的压沙淤泥,将根茎和粗根部分的土壤浅翻晾晒;表土干后及时翻耕,尽快恢复土壤透气性。补充营养。及时喷施磷酸二氢钾、尿素等叶面肥快速补充营养,浓度0.3%~0.5%,连喷2~3次,每次间隔7天左右。预防病害。果园结合土壤浅翻或施用生物菌肥,掺施部分土壤用杀菌剂,防止土传病害的发生和传播。

整修田间设施。棚体保护。在果树棚室内、外挖坑或排水沟集水,利用机械进行快速排水,防止墙体因长时间浸水造成垮塌;排水沟(坑)距离墙体基部不少于2米。设施加固。及时检查并加固保护地栽培果树设施的墙体和立柱设施等;以及整理加固现代栽培模式果园的立柱、钢丝等设施。设备维护。维护整修田间电源、水源、水肥一体化设施、悬挂式杀虫灯等生产设备及机械。(记者 王敏)

新闻推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组织企业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本报讯8月14日上午,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金源铜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内积水已经全部排干,设备工人正全力检修机械...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园灾后如何加强生产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