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河口区 灾后防疫稳步推进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9日,在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主任马红拿着刚采集的水样走进化验室,检测完毕,她高兴地跟同事们说:“经过检测,这几份水样均合格。”

随后,记者走进疾控中心办公室看到,办公桌上摆放着《水灾后健康“十要十不要”》《水灾后病媒生物防制》等宣传单页。“我们印制了宣传明白纸3500余份,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如何防制‘利奇马’带来的四大病媒生物》《水灾过后消毒防疫要及时》等暴雨安全知识和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指导群众采取正确防护措施。”疾控中心主任杨玉伟介绍道。

“这次灾后防疫工作,就像是我们‘防疫人’的一场考试。我们在台风来临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以雨为令,风雨无阻,时刻关注水情和雨情变化,确保第一时间预警、响应、抢险,有力保障了灾后无大疫。”杨玉伟说道。为了答好这张灾后防疫“考卷”,8月9日,疾控中心便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启动《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汛涝旱灾防疫工作应急预案》,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迅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启动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水源是重要的传播源,我们按时分时段对生活饮用水进行水样采集,实时进行检测。截至目前,采集生活饮用水9份(出厂水2份,末梢水7份),并已将不合格的2份末梢水数据反馈相关部门单位。”马红介绍道。近日,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齐心协力做好应急防疫工作,及时检修消毒器械,更新淘汰过期药品,保证40个应急流调箱、2个检测检疫箱和10套个人携行装备用品不短缺,药品无过期,随时处于备用状态。现已储备各种物资59类2016件,总价值20余万元,传染病控制类装备齐全率达80%。

(记者 李萍通讯员 杨胜男 陈云强)

新闻推荐

《东营市志(1996-2013)》正式出版发行 李宽端为市志作序

本报讯日前,东营市重大文化工程项目———《东营市志(1996-2013)》编修工作完成出版印刷,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编纂工作正...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读书故事2019-08-22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河口区 灾后防疫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