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能否飞向远方不在于有没有翅膀 —《无翼鸟》读后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16:34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第一小学四年级四班 田峰瑄

我以前不明白,人为了什么而活着,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更无法领悟死亡的价值。在我读完了《无翼鸟》这篇感人的文章之后,我恍然大悟。

无翼鸟是一只天生没有翅膀的小鸟,它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飞向蓝天,它穷极一生,只为做这一件事。它为了能体验飞翔的感觉,准备为自己制造一个“虚拟的天空”。它用绳子和钉子把无数棵大树垂直固定在悬崖峭壁上,连接起来就像一片森林通向深深的云雾之中。当一切都准备好时,它站在悬崖边,似乎在向世界告别。最后,它在悬崖上纵身一跃,在它落下的时候,那些被它辛苦固定的树木从它身旁飞速掠过,风从它耳边呼啸而去,云从它身边环绕飘散,就像它在天空中飞翔一样。当读到“鸟儿在空中流下一滴告别的眼泪,然后消失在深深的云雾中”时,我已经感动得泪流满面,虽然它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结局,但它仍然选择了纵身一跃,为了梦想,献出生命!

这篇文章,我读了很多遍,每次都被感动得泣不成声。作为鸟儿,它应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但命运没有赐给它能飞的双翼,而最终无翼鸟用自己的生命实现了一次伟大的“飞翔梦”。

有的人天生就是一只无翼的小鸟,但他们依然热情的面对生活,并且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世界著名科学家霍金在21岁时患了肌肉萎缩症,导致全身瘫痪,只有三根手指和头部可以活动。在这样病痛的折磨下,他依然怀抱探索宇宙的梦想,创造了著名的“虫洞”理论,震惊了整个科学界。还有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小时候因发烧导致双目失明,只能摸着老师的嘴型练习发音,坚持用凸凹文字读书,从不放弃学习,最终成为了世界闻名的大作家。

然而,有的人条件充足,什么都不缺,却没有梦想,每天都得过且过,混日子,一辈子没有前途。现在,有的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把学习当正事,以后考不上理想的大学,找不到好工作,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有的人活着,但没有梦想,就像行尸走肉一般;有的人死了,但实现了梦想,死也变得有意义。能否飞向远方,不在于有没有翅膀,而在于有没有梦想。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努力奋斗,焕发生命的光彩!

(指导老师 徐红彦)

新闻推荐

东营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9月10日,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出席开班仪式...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能否飞向远方不在于有没有翅膀 —《无翼鸟》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