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化工炼化企业产品质量控制技工比拼技能 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2019年度化学检验工和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16: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报道

9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2019年度化学检验工和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化工和炼化企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43家单位的139名选手分别在两项竞赛中展开技能角逐。

此次技能竞赛是第七届黄河口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8月举办特种设备磁粉检测技能竞赛后的又一重要职业技能竞赛,由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市总工会主办,东营质量协会承办。

竞赛分技能操作竞赛和理论考试。洗涤仪器、称量药品、分析测定……在化学检验工实操技能考试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地进行着一系列操作,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忙而不乱。而在化工总控工实操技能考试现场,选手们在电脑前冥思苦想,进行着化工控制的模拟操作,对温度的控制、添加材料的剂量等每个环节都不敢怠慢。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化学检验工和化工总控工是化工和炼化企业控制产品质量的关键岗位,牵一发而动全身,直接影响作为东营市支柱行业化工和炼化行业的产品质量,重要性不言而喻。2019年是东营市创建首批国家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的关键一年,9月又适逢全国“质量月”,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促使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大量实用性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打造“匠心东营”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这次竞赛是按照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的部署要求,对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化学检验工和化工总控工业务技能的一次练兵,也是化工和炼化企业行业风貌的一次展示。参赛单位以赛促练,激发了更多专业技术人员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促进了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还将组织药化械执行办案、药品检验等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和引导各企事业单位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

新闻推荐

东营市车管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上门服务

记者张振报道8月31日上午,东营市车管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上门服务,为滴滴代驾公司100余辆电动自行车办理...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怡邻节共享邻里情2019-09-12 09:31
评论:(化工炼化企业产品质量控制技工比拼技能 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2019年度化学检验工和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