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口岸天平行动”助企维权索赔961 万元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10-1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东营市共检出进口短重原油、液化石油气26批,短重重量共3234吨,帮助东营市进出口企业对外索赔9 6 1万元,有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作为职能部门,东营海关持续组织开展以“打击贸易欺诈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口岸天平行动”,严把进出口商品重量鉴定关,严厉打击国际贸易短重欺诈行为,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企业合法利益。“凭借海关出具的索赔证书,我们可以向国外发货方进行索赔,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天弘化学原油采购部经理李玉宏说。

在“口岸天平行动”中,东营市强化事前预警,将影响检验鉴定结果准确性因素的启运国家、承运船舶、供货商及装货港等列为分析对象,建立风险分析模型,运用大数据手段,以东营口岸多年来的重量鉴定数据为基础,建立风险分析数据库,进行风险分级和综合评估,形成了一套科学研判新机制。同时,注重事后跟踪处置,拓展执法纵深,完善监管链条,对短重索赔情况跟踪验证,将“口岸天平行动”常态化,加强贸易欺诈事后处置能力。(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建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站”

“潘大爷,今天血压偏高,一定注意饮食,不能喝酒,按时服药,后天您再来检测。”近日,在东营区辛店街道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赵洪...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口岸天平行动”助企维权索赔961 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