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阅兵式上的东营双胞胎兄弟 4年前还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2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兄弟俩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训练时的视频截图。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王光照通讯员田真)同为24岁的王国力和王梓力是参与国庆70周年阅兵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也是山东东营的帅小伙儿。巧合的是四年前,兄弟俩就曾一起参加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他俩当时行进在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位置分别是第五排和第六排的排面,四年后兄弟俩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在维和部队方队,位置依旧是第五排和第六排排面。

他们的父亲王弘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准备大队的一名员工,10月1日这天,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得知他的双胞胎儿子参加阅兵,单位里几位同事一同陪他看阅兵仪式。

王弘介绍,二儿子王梓力一直有个军人梦,哥哥王国力也受了影响。因此,17岁生日刚过,兄弟二人就一同到了云南当兵,又非常幸运地被分到了同一个连。“当兵让他们收获很大,变得沉稳、成熟。”王弘说,当兵每年只有一次探亲假,兄弟俩每周都会通过微信和家里联系,怕家里人牵挂,总是说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四年前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哥哥王国力在方队人员中成绩比较突出,但弟弟王梓力是第33名,后来在哥哥的带动下,弟弟的动作一点一点地提升上来。这次他们又一起入选国庆70周年阅兵,王国力和王梓力非常激动,他们曾开玩笑说,7年参加两次阅兵式,这种情况有的人可能整个军旅生涯都不会遇到,可他们家就有两个。

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经常在一起,相互提醒共同进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王国力说,与四年前参加阅兵式相比,这次他的心态更加成熟稳重,能够顶住压力完成任务。王梓力说,通过参加阅兵式,让他想到了参军入伍初期的时候,特别有干劲,现在又把这种感觉都找回来了。

看到两个孩子接受祖国的检阅,作为父亲的王弘感到自豪,“跟孩子打电话的时候,他们说训练非常严格、辛苦,我想,祖国的发展和他们踢正步一样,70年来,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过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相信这样走下去,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新闻推荐

“万里挑一”选育好种子 我国首创“中紫”系列高营养水稻在东营面世

历时12年精心培育,研究团队从36000多粒种子中挑选2株,培育出全新的水稻品种,各类营养比普通水稻提高了30-300%,成为...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为基层减负出实招2019-10-10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阅兵式上的东营双胞胎兄弟 4年前还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