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1-1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区义和中心学校三年级一班 蔺雅楠

“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

暑假里,我无比兴奋地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这是一个关于小木偶的故事——— 老木匠皮帕诺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老木匠卖掉上衣,供小木偶上学。可是小木偶一心贪玩,被骗多次又经历了一次次挫折……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老木匠皮帕诺相逢,经过这次历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孩。

这个故事用很多的文字讲述小木偶遇到的挫折和离奇经历,但是我却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父爱。小木偶没有课本,他的爸爸老木匠皮帕诺把自己的上衣换了一本书给小木偶,尽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带给小木偶温暖,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生活中,我们总是能感受到来自妈妈那无私的爱,妈妈的爱就像春风般抚慰我的心田,柔软亲切。爸爸的爱却让我很难理解,有时候严厉的不近人情,有时候冷若冰霜,对我看似漠不关心。读完《木偶奇遇记》,我深深地理解了爸爸的爱,原来爸爸一直在我身边注视我,关爱我,呵护我的成长。

想起我小时候一次次生病,高烧不退,妈妈急的六神无主,是爸爸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向医院走去。当时我倚在爸爸宽大的肩头,那是多么安全而又舒适的港湾。有时候,爸爸因为我做作业拖拉,就大声地训斥我,严厉地批评我。看到爸爸怒气冲冲的脸,我会感觉特别委屈,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我现在知道了,爸爸是为了我好,为了让我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是爸爸爱我的表现,所以我总是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把爸爸的话记在心里,不能再惹爸爸生气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匹诺曹。他就像我们一样,会犯错,会懒惰,会做很多超级可笑无聊的事情。但是在爱的感召下,他会成长,变得诚实勇敢,坚强善良,这也是我们的努力目标。我也会像匹诺曹一样积极乐观的长大,感恩哺育我们的父母,用好的成绩和好的品格来回报他们。

(指导老师:张凤娇)

新闻推荐

无由持一碗

【小巷深处】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