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新技术延长油井管线寿命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05 05:2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军 张磊 报道

本报东营讯 中石化胜利油田胜利采油厂通过实施单井地面管线内衬技术,延长油井管线寿命。据了解,今年以来,这个厂地面单井管线穿孔次数同比减少106次,避免损失21.2万元。

胜利采油厂进入特高含水期以来,老油田各种开发矛盾逐步加剧,井网老化、井筒老化、地面老化矛盾日益突出。

为提升地面管网运营质量,该厂组织开展了在用地面管线大调查活动,对管线内腐蚀穿孔和冲刷等失效部位、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精准定位。他们借鉴井下内衬管治理躺井的成功案例,论证地面内衬技术的可行性,进行重点攻关和现场试验。该厂还通过推广应用地面管线内衬技术,提高了地面单井管线质量和运行寿命,地面管线穿孔次数呈现大幅下降趋势,有效减少了运行费用及员工的工作强度,从根本上治理了地面单井管线腐蚀、冲刷问题。

新闻推荐

担当作为 干事创业 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12月2日至3日,东营市集中两天时间进行了2019年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继续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技术延长油井管线寿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