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辛采油厂: 分类施策加快新井运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田真张霞)新井营14斜50投产后比原方案增油10吨,它的设计者李阳介绍经验时觉得,这既是意外,又在意料之中。

营14斜50是“百日攻坚创效”期间,东辛采油厂投产的新井之一。设计之初,李阳为它选定的效益稳定层段是沙二5-10,按照新井施工前再论证的创效方向,李阳再次查阅相关井史时发现,邻井营14-27钻遇沙二14获高产的资料。于是,他马上调整方案,向下钻探,新投层位沙二10-13,实现日增油10吨。

事实上,待投产再论证只是东辛采油厂打好增量增产突围战的做法之一。结合胜利油田分公司新井实施政策,东辛厂科学谋划,通过待投井再优化、阵地再优化、投资再优化、运行再提速4项举措提高新井贡献率。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东辛采油厂把“多快好省”作为优选潜力阵地的新风向,从做大浅层、加大侧钻、新老结合等方面,增加优质高效井位。东营组至沙二上油藏埋深浅,是优选的重要阵地,新井完钻进尺较断块平均可减少278米,再配套相应钻井工艺,既可以降低投资,又能提升产能。目前,技术人员已在该区域营26-7单元设计新井8口,并在东营组筛出辛9、营87西等10余个滚动建产潜力区,专人负责、动态监控、节点管控。其中,营87西部已部署滚评井1口,方案编制已全面推进。

按照横到边、纵到底、逐层梳理的工作思路,技术人员在砂砾岩中浅层部署永921斜49、盐161斜15等4口滚评井,评价盐19、盐16、盐18等3条古冲沟的有力圈闭,进一步扩大新增地质储量。

“百日攻坚创效”难在攻坚、重在创效。东辛厂全力进攻复杂断块难题,聚焦优化投资提效益、优化压差提产能、优化靶点多穿层、优化工艺提钻速等13个优化方向,进一步提高方案经济性。目前,辛33斜21、辛12斜2和辛25斜45三个项目通过协同优化投资,增加可实施井位5口,仅辛33斜21方案工程议价和录井议价就优化投资359万元。

与此同时,他们还实施地质、工艺、工农、钻井一体优化部署,为12口新投井制定提速运行方案,逐个推进。据统计,“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东辛厂共投新井29口,通过阵地再优化降本、待投再优化增产、运行再提速提效、投资再优化增效,阶段增油2446吨。

新闻推荐

团结互助的小蚂蚁

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学前部月亮班常恒铭早上醒来,雨过天晴,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辛采油厂: 分类施策加快新井运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