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22.44万套油田住房完成首次登记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10 1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雯雯 报道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截至目前,全油田22.86万套住房中,目前已有22.44万套完成了首次登记,这也意味着,除了一些有情况特殊的房屋,油田职工住房首次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同时,不动产权证已办理11万本,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每一张不动产权证办理都非常繁琐

本报曾报道过,2018年油田职代会时,首次提出加快推进职工住房产权办证工作,进入社会交易平台。同时,油田还成立了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办公室,全面开展职工住房不动产登记土地、住房情况摸排工作,全力推进油田居民拿到“小本本”。2018年3月,家住盛运绣园小区的248户油田居民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首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油田居民。紧接着,根据油田职工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度计划表,锦华小区、青胜小区、建工小区等在2019年5月开始进行第一轮登记。

“油田房产随当年生产点布局地跨了6个市14县区,因此办理一本不动产证需要每个县(区)对接十余个部门,还需要经历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两大环节,加起来需要上百项手续资料,非常繁琐,而且有的房屋已经好几十年了,手续缺失的情况很多,每套还需补建35至50项房、地手续资料。”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一张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都不是易事,同时受到疫情影响,登记工作更加困难,为此,工作人员只能加班加点,抢赶时间出证。

目前,周出证量达4000本以上,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办理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

根据市民的疑问,记者进一步进行了采访。据了解,按照油地协商达成的共识,新办理的不动产权证是住房和土地两证合一,国家规定土地使用期限70年,同时,有了不动产证后这些房屋就可以上市交易自由买卖了。正常交易的话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缴纳相应税费,如何计算,具体以东营市税务部门的政策为准。

此外,由于所在小区的土地手续不同,房子手续情况的不同,甚至每一户家庭情况的不同,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要挨家挨户进行梳理,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进行办理。因此,如果土地、房子手续相对齐全,人员情况相对简单,可能会被早一些通知办理,而有些特殊情况的继承房、离婚房等,情况相对比较复杂,会通知的晚一些。想了解自己房子的具体情况,可以咨询本单位或者相应区域的不动产登记大厅。

另外,如果有两套油田房屋且性质一样,目前只能选择一套进行办理,另一套需要等待政策。

新闻推荐

外公家的“大金鹿”

东营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李东宸暑假里,我们一家四口来到山村姥姥家。晚上,外公在院子里铺了张大席,于是一...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2.44万套油田住房完成首次登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