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牛庄镇 打造专业园区平台 集聚优质特色产业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4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园区是产业振兴、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的主战场,抓住了园区就抓住了经济的命脉。今年以来,牛庄镇坚持以园区赋能改革攻坚为抓手,不断完善招商环境和服务配套,以优质平台促产业集聚,提高产业赋能的高效化和精准化。

东营区油地融合产业园,是东营区重点打造的精密铸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园区内的东营新星船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金属制造企业,以豪华游艇制造及船用配件生产为主,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企业之所以落户园区正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环境以及完善的产业基础。

2020年以来,油地融合产业园引进在建项目6个,签约项目3个。目前,华腾机械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厂区改造、多功能展厅、办公生活区已建成投入使用;胜邦城肥处理中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达产后年可处理粪污10万吨生产能力,二期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在试运行。鸿兴年产3000吨抗磨防腐油管内衬项目、隆熙年产100套螺杆泵和5000件采油工具项目、嘉浩年产600吨不锈钢铸件项目已落户园区,正在进行厂区规划方案设计。“油地融合产业园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创办技术创新专业服务中心,培养优秀创新服务人才队伍,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相融’的良性格局。”油地融合产业园建设管理负责人谭艳杰说。

同样位于牛庄镇的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的双福花卉智能温室内,圣诞玫瑰、梦香兰争相绽放,美不胜收。这批花卉即将销往北京、上海等地的花卉市场。

据了解,东营区现代农业高效产业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入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基地,着力推进果蔬的标准化生产。同时,着力推进大田农业的规模化建设,以省级绿色粮食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为抓手,加快编制绿色粮食生产技术规程,着力推动农业产业由规模化种植向标准化生产转变,打造绿色粮食生产专用基地。

如今,一批配套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平台化+专业化”的产业园区为优质产业蓄势赋能,为打造独具特色、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牛庄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周凯强)

新闻推荐

罗庄区检察机关出手打掉黑物业

催收通知书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1.2016年5月25日,贵司为东营阳光丝业有限公司在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路支行处300万...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催收通知书2015-09-16 23:50
猜你喜欢:
评论:(牛庄镇 打造专业园区平台 集聚优质特色产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