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东兴新闻 > 正文

用心为客户 服务赢口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5 15:52   https://www.yybnet.net/

获赔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给保险公司送锦旗。华安保险提供

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

车险易买理赔难,这是很多投保车主在购买车险时所担心和顾虑的,考验一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更要看理赔,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践行“比出险客户亲人早到3分钟”的服务理念,多年来赢得了行内的好评和客户的点赞。

跨省处理践行服务承诺

赔案回放:

2017年5月28日,广东省陆丰市陆丰往麦湖方向的高速公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玉林中心支公司承保的一辆大型货车被一辆小轿车追尾,小轿车上5人死亡1人重伤,总损失500余万元。

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考虑到案情重大,立即委托广东分公司当地查勘员查勘现场,并指派重案查勘员及医疗核损人员从玉林驱车10多个小时前往事故发生地协助当事人处理相关事宜。初步调查发现小轿车正在从事网约车服务,由于司机及乘客均已死亡或重伤,无法获取其有效身份信息。

保险公司医疗核损人员排除重重困难,主动与网约车平台联系并成功获取了小轿车司机及车上人员的身份信息,尽快与死者和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并主动告知后续理赔所需的材料和流程。在取得家属信任并达成初步调解意向后,顺利将100万余元赔款赔付给家属。

专家点评:

本案中,华安保险公司在接到报案后主动出击,第一时间调派专业医疗人员跨省份处理案件,体现了华安保险“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

暖心服务理赔无国界

赔案回放:

去年7月份,一位越南籍人士范先生为表达自己和家人的感激之情,专程给华安保险防城港中心支公司送来了一面:“优质服务暖人心,华安理赔无国界”的锦旗。

原来,几个月前,范先生的家人不幸在广西被撞身亡,经核查事故车之前已在华安保险防城港中心支公司承保,经交警认定事故车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因案件涉嫌刑事问题,且伤亡的人员为外籍人士,一时无法正常联系上死者家属,让该案件迟迟未能正常处理。

2017年7月3日,被害人的家属委托其弟弟范先生到东兴市提起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华安保险防城港中心支公司客服部得知此信息后,第一时间与范先生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法院、双方律师及家属协商调解,沟通赔付事宜。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所有当事人达成调解,华安保险也于调解书下达的第二天将应承担的赔款汇入死者家属的账户中。

专家点评:

本案中,在一时无法联系上死者家属的情况下,华安保险公司一直关注案情的进展,及时联系家属,积极沟通、耐心调解、快速理赔,体现了保险“保障无国界、理赔无国界”的社会职能。

多方调查还原事故真相

赔案回放:

2017年7月26日晚,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承保的车辆行驶至马山县某盘山公路时坠落山谷,造成车辆下落不明,司机受伤,车上乘客一人身亡。

为核实事故真实性,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特派复勘岗人员与理赔人员一同前往出险地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调查走访,并参照交警部门、消防部门的信息反馈,均证实投保车辆所发生事故真实存在,驾驶员在事故发生时无酒驾、毒驾的行为。最终,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在车辆发生灭失无法核实损失程度的情况下,按照车辆全损方式向被保险人黄先生赔付了12万元。

专家点评:

华安保险公司克服困难积极调查,还原事故真相,坚持“不错赔、不惜赔”的理赔原则,体现了华安保险“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

新闻推荐

广西演艺集团2018年6月驻场演出资讯

序号123地址/订票江南区星光大道4号0771-4823340一、南宁剧场票价80/180/280/380/480元套票:680元(380×2)/860元(480×2)...

东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养猪脱贫奔小康2018-05-21 10:04
评论:(用心为客户 服务赢口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