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优质电照亮边民致富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谭卓雯通讯员陈钦荣

4月29日,广西东兴市江平镇公式尾村,京族青年吴朝彬正在自家农家乐里忙活,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

公式尾岛与越南隔海相望,依托边境及民族特色旅游优势,吴朝彬的农家乐开张一年来,生意红火,10间海景空调房早在4月初就被预订一空。供电有保障,让吴朝彬的生意没有后顾之忧。

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以保障边民用电、助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边境电网建设投资力度,改善边境经济发展环境。源源不断的优质电、可靠电撑起了边境脱贫希望,照亮了边民致富路。

4月27日凌晨1时许,东兴市江平镇公式西码头一片繁忙,运载新鲜海蜇的渔船返港靠岸,工人们卸货后将海蜇转运上岸,连夜进行加工。

“海产品讲究新鲜,收到的海蜇我们都是连夜处理,没有可靠的电可不行。”江平镇巫头村村民刘有胜说,用电放心,他才敢放开胆子干,前几年他跟同村人合伙办了海蜇加工厂,现在每年加工海蜇1000多箱。

坚强可靠电网支撑起边境百姓发家致富的信心。刘有胜说,巫头村有40多家海蜇加工厂,形成了海产品养殖、收购与加工的产业链,村民年收入上百万元在村里不是新鲜事。

在广西电网公司边境电网改造升级行动的支持下,去年底防城港东兴供电局把大田村公用变压器容量扩大到50千伏安,不仅完全满足大田村16户边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也为村里发展特色养殖产业提供了供电保障。

4月23日14时,在东兴市江平镇进港大道,五六十名电力工人在十几米高的杆塔上,头顶烈日进行高空作业——登杆、挂线、拆旧、固线,对10千伏巫头线进行改造升级。

10千伏巫头线是巫头村的主供电线路,此次改造解决了巫头村部分供电线路供电半径过长、电压低的问题,给村里发展边境旅游、边境贸易、海水养殖、海产品加工等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惠及437户2225人。

“东兴市共有23个抵边村,‘十三五’期间,有18个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纳入攻坚任务,按广西电网公司要求,18个项目建设正全面提速,力争今年底全面竣工。”防城港东兴供电局副局长陈增满介绍,该局今年计划投资627.5万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85千米、台区12个、低压线路17.14千米。

防城港抵边村寨主要分布在防城区及东兴市,为做好边境供电保障服务,去年底,防城港供电局对供电辖区65个抵边自然村供电情况进行再梳理,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新一轮农网建设目标。今年,该局计划实施抵边村寨电网建设项目53项,涉及49个自然村,力争所有项目今年底全面完工。

“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围绕富民兴边,重点在电网规划、建设标准、供电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完善农配网网架结构,全面提升边境地区城乡供电质量和用电水平。”广西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广西电网公司进一步实施东兴市、防城区和凭祥市农网改造升级三年攻坚专项工作,重点实施52个抵边村寨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在2018年完成东兴市、凭祥市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基础上,持续优化边境地区网架结构,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供电水平,为稳边固边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力争2020年全面完成边境地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抵边村寨电网升级改造建设任务。

新闻推荐

局长被罚扫厕所,更需建长效机制

新锐观察□山东陈广江4月30日,东兴市文旅局、市开投公司这两个单位的干部职工,被罚扫竹山景区的公共厕所。一个月前,东兴市...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质电照亮边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