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边贸互助甩“穷帽”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靠一辆电动三轮车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转悠”,黄元海摘掉了贫困帽子。

黄元海是东兴市东兴镇松柏村人,小时候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于2013年去世。他从此孤身一人生活,住在不遮风不挡雨的泥砖瓦房里。

2016年,黄元海由帮扶干部介绍到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参加互助组并兼做搬运工后,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早日摆脱贫困。

边贸互助组参与者,主要是在互市区内,利用国家给予边民“每人每天交易8000元货物全免关税和环节税”的优惠政策,通过创新互市贸易方式,低风险稳增收,最终实现脱贫。

黄元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在边贸互助组除了入股坐收分红,就是闷头搬运,踏实得如一头牛。舍命干一年下来,年底翻开积蓄一数,就超过了一万元。

黄元海没有乱花这些钱。第二年初,他拿出9600元,买回一辆三轮电动车,专门从互市区拉货到库房或市场,既省力还多赚钱,当年进账近3万元。

2018年,在政府补助3万多元后,黄元海自己出资2万余元,拆掉泥砖房子,建起一间60多平方米的水泥钢筋平顶房,一举脱贫。

现在,黄元海的新房虽然还没有装修,家具简陋,但他说,之前的借款已全部还清,再攒下来的钱,就用来装修房子。

东兴市市场监管局派出驻村干部曹沛透露,按脱贫户2018年10月至今年9月的要求统计,黄元海今年收入超过3.5万元。

一年完成一个心愿,黄元海依靠“边贸+互助组”的边贸扶贫模式,生活正渐渐好起来。

(谭海东)

新闻推荐

党员带头发展淡水鱼养殖

农民要致富,党员要引路。近年来,东兴市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党员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张华艳...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边贸互助甩“穷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