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用微信进购销售假烟 7名涉案人员因非法经营罪获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04 12:31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赚钱牟利,80后男子文某等人通过微信非法进购各种品牌香烟(其中不乏假冒伪劣产品)然后加价出售,最终,东窗事发。1月2日,记者从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于近日依法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文某等7名涉案人员7个月至6年不等有期徒刑。

无证卖烟被查部分货物为假烟

据悉,本次获刑的7名被告人年龄在23岁至46岁之间,均无固定职业。其中,文某、熊某清、陈某、李某是柳州本地人;刘某兰、蓝某雪分别是钦州市人和来宾市人,案发前居住在柳州;黄某权则来自东兴市。

该案线索是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在工作中发现的,于2019年1月17日分别将非法销售香烟的文某、刘某兰、蓝某雪、熊某清、李某查获,并从他们的车上或者住处查获数十条到上百条不等的香烟。而陈某则经执法人员通知后自行回家配合调查。后来,市烟草专卖局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月22日,黄某权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鉴定,上述被查获的真龙、芙蓉王、玉溪等品牌香烟中,有部分系真品香烟,有部分则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的卷烟。

据黄某权归案后交代,2018年4月,他认识了一名卖烟的云南女子,这时他正好听朋友说有一个柳州的客户想买烟,于是作为中间人帮这个微信名叫文某的柳州客户向云南女子买烟。黄某权说,他帮云南女子销售1件烟可以得到两三百元的介绍费,总共得了1.2万元介绍费,文某还差2万元烟款未付,但货已经发出,他也将发货单转发给了文某。

同样,文某也交代了他向黄某权购买香烟的经过。他表示,自己跟黄某权在微信里谈好需要的香烟品种、数量和价钱,由黄某权通过快递将香烟寄给他,包裹上的地址和电话是真实的,但收件人的名字是假的。后来,他又将买来的香烟卖给了刘某兰、陈某、李某、熊某清、蓝某雪等人。文某说,在他被抓之后,还陆续有9个包裹发到柳州,这其中有部分品牌香烟不是他想要的,可能是黄某权发错货了。

经文某与黄某权确认,文某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黄某权的烟款为66.058万元,未付的烟款为2万元。此外,刘某兰、陈某、李某、熊某清、蓝某雪等人也分别供述了他们找文某买烟的经过。其中,蓝某雪表示,她买来的香烟一部分是跟她男朋友一起抽,还有一部分则卖给别人,每条香烟加价10元或20元赚取差价。

7名被告人因非法经营罪获刑

经查,黄某权、文某、刘某兰、蓝某雪、熊某清、陈某、李某自2018年年初开始,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在未取得国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扰乱市场秩序。2018年年初至2019年1月期间,文某采用在微信上明确卷烟品牌、数量、价格,后由黄某权从东兴市通过快递邮寄卷烟到柳州的方式,多次向黄某权非法购买各类品牌卷烟。之后,文某再将购得的卷烟向刘某兰、蓝某雪、熊某清、陈某、李某等人销售。

法院经审理认定,黄某权、文某非法经营的数额共计68万余元;刘某兰非法经营的数额共计40万余元;蓝某雪非法经营的数额为17.9万余元;熊某清非法经营的数额为15.1万余元;陈某非法经营的数额为13.3万元;李某非法经营的数额为5.4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黄某权、文某等7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最终,法院根据该案实际情况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其中,黄某权获刑6年,文某获刑5年6个月,而刘某兰、蓝某雪、熊某清、陈某、李某则分别获4年3个月至7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同时,他们还分别被判处1.5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罚金。

据《柳州晚报》

新闻推荐

做足“边”的文章 试验区带动广西沿边开发开放

凭祥在各互市点安装建设无纸化申报系统,提升边民参与边境贸易便利化。图为边民通过触摸屏申报机进行自助申报。本报记者李...

东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兴,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510盏路灯照亮村庄2019-12-25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用微信进购销售假烟 7名涉案人员因非法经营罪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