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一团伙走私各类香烟1.5万余件 主犯获刑10年罚350万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0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谢正袁甜甜)一走私团伙走私各类香烟1.5万余件,案发后主犯杨某某潜逃5年终落网。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防城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办的“GN1402”系列走私烟酒案作出终审裁定,主犯杨某某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50万元,驳回杨某某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杨某某系防城港市江山镇人,绰号“杨八”。从2013年起,熟知当地环境的杨某某干起了走私香烟的运送担保生意,组织人员在当地存储、转运走私香烟,以赚取非法利益。2014年1月,防城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办“GN1402”系列走私烟酒案,查证以杨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在2013年7月至8月间,走私各类香烟1.5万余件。经对该走私团伙实施抓捕,团伙成员相继认罪服法,而主犯杨某某一直隐藏身份潜逃在外,以打零工为生。

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某某自认为案件风头已过,开始冒头活动。2019年2月,潜逃5年之久的杨某某在广西东兴市横江边境检查站落网,被防城海关缉私分局抓捕归案。到案后的杨某某仍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侦查机关并未完全掌握其犯罪事实,将自己组织人员走私的事情推得一干二净,以图全身而退。但在证据面前,所有狡辩已是徒劳,杨某某最终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9年11月,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杨某某涉嫌走私香烟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杨某某犯走私普通货物罪,系该案主犯,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50万元。杨某某不服提出上诉。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在境外对我国股民实施电信诈骗,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9名被告人在东兴受审

部分被告人等待进入法庭受审。张银凤摄今报东兴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张银凤)12月7日上午,东兴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跨...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团伙走私各类香烟1.5万余件 主犯获刑10年罚35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