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地块坐标搞错 房子建到邻居“地盘”房主多年办不了房产证国土部门表示,将重新核实相关材料,按程序将此事处理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8 16:12   https://www.yybnet.net/

因坐标搞错,吴先生的房子(左)有一半建到韦女士地块上了。

今报记者钟小启文/图

2009年,防城港市民吴先生在该市港口区渔洲坪建了一栋楼,当时他是在港口区房地产公司购买的地,但开工建设时,因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搞错了坐标,他的房子有一半建到邻居的地块上了。这导致房产证(现称不动产证)多年来一直没办法办理。港口区房地产公司表示,公司原计划是拿一块地和被建错的那一块进行置换,然后进行坐标调整就可为吴先生办下房产证,但计划置换的地也是和别人置换,却一直没办法办下土地证。国土部门表示,下一步将重新核实当年相关材料,调查清楚,依法按流程将问题逐一解决。

1

房子建到他人地块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

吴先生介绍,1992年,他花了3万多元,在港口区房地产公司购买了一块80多平方米的地块,后来他又购买邻居同样面积的一块地,共约160平方米。2009年,他去国土、住建等部门备案报建,2010年建起一栋4层楼的房子。

2014年,吴先生去办理房产证,住建部门验收时发现,他的房子有一半建到邻居的地块上去了,坐标不对,无法通过验收,同时也无法办得房产证。

吴先生说,他的房子建错地方,连着一排过去的地块也错了。同时,吴先生房子对面的一排房子也有出现坐标搞错的情况,后来不久那排房子的问题处理好了,并办得了房产证。

2014、2015年,吴先生跑了多次国土和住建部门,证还是办不了。

7月16日,记者来到吴先生的房子处看到,他的房子旁边还有一栋楼,那是另一房主黄先生的。除了这两栋房子,其他地块还没起房子,杂草丛生。吴先生说,就这两栋房子几年来一直没办法办下证件。

2

涉事公司想置换解决却因办证问题卡壳至今

7月17日,记者来到防城港市政务中心,该市国土资源局港口区分局窗口工作人员称,吴先生的房子确实是因为建在别人的地块上,所以没办法办理房产证,如果要处理,需要将建错房子的地块置换出来,重新调整坐标。对于置换事宜,她建议记者到港口区房地产公司和分局耕地保护和规划利用股了解。

港口区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邓先生介绍,搞错吴先生地块的坐标之后,被占用地块的韦女士也经常到公司来反映解决此事,公司原计划将另外一块地置换给韦女士,然后对吴先生地块的坐标进行调整,即可为他办得房产证。不过,置换的那块地也在和别人置换中,相关材料递交到国土部门之后,对方的土地证已经办妥,但公司那块地的土地证却一直办不下来,所以至今也无法和韦女士进行置换。

3

国土部门将调查核实按相关程序将事情处理好

17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馈到防城港市国土资源局港口区分局,该局负责人协调耕地保护和规划利用股、测绘和地籍股以及邓先生,重新梳理症结所在。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重新核实当初港口区房地产公司申报的材料,调查清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届时国土部门将会和该公司协调,完善相关材料,按照相关程序将此事处理好。

新闻推荐

三成 高铁客运量增长

本报防城港讯防城港高铁今年“火”起来了,截至7月10日,高铁站旅客运量完成162.95万人,增运39.5万人,同比增长32%,在沿海铁路4...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块坐标搞错 房子建到邻居“地盘”房主多年办不了房产证国土部门表示,将重新核实相关材料,按程序将此事处理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