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防城港铁路运粮量居广西沿海首位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7-19 14:40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站最新一期数据统计显示,至6月24日,今年以来防城港车站运输粮食达16万吨,同比增长14.3万吨,为广西沿海铁路运粮量首位,防城港铁路已成为西南粮食运输主要通道。

据介绍,防城港每年进口粮食600多万吨,为国内重要的粮食集散地,也是西南地区粮食中转地。为吸引粮食运输“公转铁”货源,车站与港务局一起联合营销,主动对接客户,揽取成都、昆明、贵州方向粮食货源,全力推进“北粮南运、南粮西进”项目。该站提升铁路物流服务能力,将粮食班列开成常态化、规模化,协调解决铁路通用箱箱源调配、及时取送车上线,保障粮食班列的顺利开行。同时,车站通过调整散粮入箱项目,在既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王家营西、青杠、陆良、金马村站运输线路项目,不断做大做强粮食运输。

在粮食运价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粮食入箱运输优势逐渐凸显,粮食运输实现大幅增长。今年,该站成都、昆明方向粮食运输有望突破50万吨。(据广西北部湾网)

新闻推荐

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启动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黄兴忠通讯员/陈燕)7月16日,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滨海旖旎靓港城2018-07-13 07:41
评论:(防城港铁路运粮量居广西沿海首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