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打造北部湾高质量开放开发示范区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7-16 10: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要强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北海、防城港、钦州市务必于今年7月30日前,完成对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的专项集中排查整治,消除环境风险;于今年底前,完成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于2019年底前,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加强对入海排污口的清理整治与监管,确保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加大对钦江、茅尾海、防城港东湾的整治力度,确保水质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开展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坚决查处非法围填海等破坏生态的行为,切实保护好近岸海域生态环境。

要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严格控制“两高”(高污染、高耗能)项目,集中开展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专项行动,通过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在沿海市率先全面推广清洁生产,使用清洁能源,提高燃气使用比例,力争2020年前实现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控制在47%以下、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1%、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7%。

要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以治水、治气、治渣为重点,集中实施城镇、园区、企业三大领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设区市建成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力争实现污水全收集;县城(含县级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85%,所有城镇具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实现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此外,《意见》还对强化发展规划的刚性控制作用、全力抓好环境污染源头防控、实施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全面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加大监督考核与问责力度等方面举措作了相应部署,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依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定期组织研究北海、防城港、钦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监督和指导。 (余锋 韦夏妮)

新闻推荐

开发商无法交房 购房者可以解约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楼盘未履行合同约定该如何维权杨先生问:2015年,我在防城港某楼盘买了一套房,合同约定2016年12月交房,若逾期...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北部湾高质量开放开发示范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