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海陆双通道 出海门户城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仙人山公园因传说仙人吕洞宾驾鹤到此而得名。 龙马明珠广场 仙人山公园因传说仙人吕洞宾驾鹤到此而得名。 防城港这一深水良港已成为中国亿吨大港,码头岸线全长15公里。 白浪滩和江山半岛。 针鱼岭大桥是广西防城港市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斜拉桥,建成后将把防城港城市中心区和未来的西湾新城连成一片。

高瞰家园

[区域篇·防城港]

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文/图

防城港市这座极具特色的港口城市、边关城市、海湾城市,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南端和西南沿边起点的交汇处,是中国仅有的两个沿边与沿海交汇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内陆腹地进入东盟最便捷的出海主门户和大通道。

防城港是中国沿海12个主枢纽港之一,是西部第一大港,依托大港口布局钢铁、能源、化工、粮油及物流等大产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磷酸加工出口基地和重要的粮油加工基地。作为北部湾经济区的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它也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享有“中国氧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白鹭之乡”等美誉。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主门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防城港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居于特殊地位。2016年,国家批准防城港市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多项先行先试成果成为全区乃至全国典范。

为形成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加快建设美丽海湾城市、中国沿海最具幸福感城市、边海文化名市、生态文明城市,防城港人民将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一封感谢信道出浓浓司法情

港北讯“您好!我是防城港市防城区禤某某,在此谨向贵院各位法官道一声辛苦,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特别要感谢民一庭何鹏...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挪穷窝 斩穷根2018-12-08 09:30
评论:(海陆双通道 出海门户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