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红马甲”:核电项目部里的一抹亮色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正在给孤寡老人送慰问品。□通讯员姜昱铭

在中建电力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有这样一群人,总是身穿红色的马甲,出现在需要帮助的地方——酷暑暴晒之日,他们出现在工地现场,给工人们送去冰镇降暑的雪糕;严寒霜冻之时,他们出现在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备好的棉衣棉服;天气正好之时,他们出现在书声琅琅的小学校园里,为孩子们带去陪伴和欢声笑语……他们不是别人,正是中建二局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奋斗在一线的普通员工——

“你们身上的红色真美!”

记得今年三月,天气乍暖还寒,大地还没有完全苏醒,但是防城港项目部的志愿者们,已经积极地行动了起来,走进光坡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们送关爱送温暖了。

光坡敬老院里的老人除了孤寡老人,就是子女外出打工无暇照顾,被政府安置进来受照顾的留守老人,平日里很是孤独,非常需要关爱。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分发完慰问品后,一刻也闲不下来,他们有的人陪老人聊天,有的人给老人表演节目,有的人给老人按摩……志愿者小武则走进老人居住的房间里,给老人打扫卫生。老人很开心也很感动,赶紧站起来说:“孩子,快把扫帚给我,你是客人,怎么能让你干活呢?”小武笑着摆摆手说道:“没事儿,大爷,我不是年轻嘛,这点儿活不算什么,您啊就好好歇着吧。”大爷感叹道:“年轻就是好啊,干什么事儿啊都风风火火的。我孙子啊和你一样,干活呀也是勤快麻利。”聊起孙子,大爷的嘴上挂起了骄傲幸福的微笑。

临走时,敬老院里的老人依依不舍,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说:“你们身上的红色真美,欢迎你们下次再来。”

“我长大了,也要建设华龙一号”

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的志愿者们都会到光坡镇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喜悦。

“哇,哥哥姐姐们,你们又来了啊!”今年六一儿童节当天,小朋友一看到身穿红衣的志愿者们走进校园,都一窝蜂地围了上来。“你们有没有想我们呀?”志愿者阿飞调皮的问道。“想!想和你们一起玩萝卜蹲,这一次我们一定可以赢你们!”

来到操场中央,两方摆开阵势,颇有一番大战前的紧张感。“红萝卜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绿萝卜蹲”,“绿萝卜蹲,绿萝卜蹲”……面对干劲十足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虽然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依然是败下阵来。面对小朋友们庆祝胜利的欢呼,大家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即使经过刚才的一番激烈比赛,孩子们依然是兴致不减,活力满满。随后,在志愿者和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防城港核电基地宣传展厅,认真听同讲解员讲解中国核电的发展历程,了解华龙一号是如何从一个图纸上的宝宝拔地而起的,感受祖国核电事业的辉煌与骄傲……

“等我长大了,也要建设华龙一号!”一句稚嫩的话语在展厅里回响起来。原来,是小朋友们被核电精神感染了。志愿者们听着,都不由得会心一笑,通过志愿服务把核电精神传给祖国花朵,未来有希望!

平日里,他们在中建二局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下班后,他们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把自己的爱奉献给需要的人,他们将一份份平凡的爱与奉献,凝聚成了不平凡的感动,他们是中建电力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的一抹亮色。

新闻推荐

两车相撞一车逃逸另一车翻入水沟 一名四五个月大的男婴不幸身亡

图为事发现场倒扣在水沟中的小车。今报通讯员沈铭秋摄今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6月8日上午,在防城港市防城区至江山镇鲤鱼江...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马甲”:核电项目部里的一抹亮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