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水耗子”截留684万多元公款受审 检方认为应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期宣判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1 20:3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林芳羽)10月10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案,被告人黄某是防城港市亿港自来水有限公司(下称亿港公司)一名收费员,她利用职务之便,在五年时间里通过截留水费的方式,挪用公司684万余元为自己购置房产、车位等。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某在担任亿港公司收费员期间,公司电脑收费系统在打印当月水费统计报表时,只显示当月收费数据,不显示上月收费数据。黄某利用这个漏洞,在收取客户当月水费并开具发票给客户后,将部分客户已缴纳水费的发票数据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中作废,并截留该部分水费,然后在月底打印当月水费的统计报表给财务人员后,再将已作废的发票数据恢复。到了下一个月,亿港公司的财务人员通过系统已看不到上个月的收费数据,所以黄某上个月具体收了多少水费,没办法及时核实。

通过上述方式,黄某从2013年11月至2018年11月止,共截留亿港公司水费人民币684万余元,截留水费用于购买房产、车位等。因担心被查处,黄某于2019年3月共分三次向亿港公司账户退缴截留款211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其行为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对其判处9年有期徒刑。

庭审现场,黄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并表示认罪认罚。随后,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对提交的证据进行质证认证。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青年核级焊工人才培养结硕果

防城港讯(通讯员李默)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核级焊工班近日荣获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颁发的“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与...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耗子”截留684万多元公款受审 检方认为应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期宣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