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防城港群众安全感高于广西平均水平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1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何学俏通讯员/黄山)“防城港现在的治安比较好,在这里生活很安心。”12月19日,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云南路生活多年的市民卢李勇,对治安情况有着深切的感受。

今年以来,该市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严打整治和传销问题治理“三场战役”,深化群众安全感巩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政法基层基础建设“三大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社会问题。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前三季度该市群众安全感达97.52%,高于全区平均水平0.42个百分点。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市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团伙73个,破获9类刑事案件181起。审理涉黑恶案件26件122人,审结率88.46%。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3条,立案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率分别是93.58%、94.47%、96.14%,均位于全区前列。

该市开展“飓风扫毒”等专项行动,以破获大案要案为重点,精准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建立“五位一体”技术防控网络,实现打击模式转型;建设广西边境禁毒大数据中心,研发禁毒模块以及吸毒人员管控APP。同时,推出社区涉毒帮教“宣、戒、帮、管、带”五字工作法,扩大严打整治范围。2019年,该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7起,强制隔离戒毒385人,强戒执行率87.3%,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100%。

该市坚持落实市委“周周有行动、月月大清查、季季有战果”的要求,开展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共开展全市范围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狂风”行动6次,在区县组织开展“清风”系列专项打击行动40次,开展“雷霆”“猎传”等专项行动15次。经过严厉打击,该市传销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涉传投诉量从之前的月均500多件下降到了11月单月的135件。

此外,该市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深化群众安全感巩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政法基层基础建设“三大行动”,不断巩固平安创建成果。今年,该市推行城乡网格化服务,把1.1万多个一、二、三类视频监控图像资源接入总平台,并与公安、综治两个平台实现联网应用,公安机关通过在住宅小区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成功抓获数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新闻推荐

一副小车车牌 牵出亿元大案 防城港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烟草走私非法经营案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张南景12月13日,防城港警方对外通报,今年7月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群众安全感高于广西平均水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