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上思新闻 > 正文

倡导科学补硒 助力健康中国 ——“富硒产品进万家”一周年表彰庆典活动掠影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18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阅读

硒是人体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之一。1817年,瑞典科学家贝采里乌斯发现硒元素,迄今已有200多年。

大量临床报告及科研文献表明,硒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保护和修复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解除重金属毒害、预防癌变等功能,被誉为“月亮女神”“生命火种”“抗癌之王”“长寿元素”“心脏守护神”“肝脏卫士”“明亮的使者”。

鉴于硒对人类健康的巨大作用,2013年5月17日,我国将“5·17”(“我要硒”的谐音)定为“全民补硒日”。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精神,2014年,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组织实施了“全民健康补硒·健康亿万家庭”大型公益宣传活动。2015年,该活动主题改为“科学补硒·健康生活”。

为有效开展“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2017年5月17日,广西富硒农产品协会与中国保健协会科学教育分会共同发起了“富硒产品进万家”公益科普活动。

一年来,经过各级政府、各涉硒企业的不断努力,“富硒产品进万家”公益科普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为表彰在过去一年里广大硒迷在传递健康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2018年5月17日,“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系列活动之“富硒产品进万家”周年表彰庆典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广西富硒农产品协会主办,湖北省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协办,天脉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天脉德源南宁天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广西土壤肥料工作站、广西富硒农产品协会、湖北省硒产业协会、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州电视台、天脉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广西莉香生态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思县思甜公司等机构相关领导、专家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科学补硒全国130万个家庭直接受益

5月17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座无虚席。音乐绕梁,横幅高挂,掌声如潮。

来自广西南宁市玉林市、钦州市、防城港市柳州市,湖北省恩施市,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广东省广州市,安徽省芜湖市等地的800多名嘉宾、硒迷,济济一堂,共话硒事。

主持人称,召开本次大会,是为了表彰广大硒迷在传递健康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示硒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树立大众对科学补硒的信心,提升全社会成员对硒与健康的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全民参与硒的传播与传承。

广西富硒农产品开发办公室人员陆思思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据她介绍,目前全世界有42个国家和地区20多亿人口缺硒,我国大约72%的国土缺硒。而《广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报告(2016年)》显示,广西在21个调查评价县共发现富硒土壤2018万亩,面积居全国之首。为把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造福百姓,广西提出了打造“中国富硒农业之都”的奋斗目标。经过努力,目前广西已建立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364个(片),面积41.45万亩,产量21.15万吨,产值27.45亿元,有177个产品获得富硒农产品认定,带动5万多农户增收致富。

她说,去年,广西富硒农产品协会与中国保健协会科学教育分会共同发起的“富硒产品进万家”公益科普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科学补硒已日益成为人们提高身体健康指数、提升生活品质的一种养生理念和生活方式。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对广西地区开展的“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系列活动之“富硒产品进万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和现场嘉宾、硒迷共同回顾了近四年来全民科学补硒成果,鼓励大家传播硒知识、分享硒健康、支持硒产业,为全民健康助力。

据统计,自2014年起,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宣传活动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举行大中型科普活动6000余场,全国各科普执行单位组织小型科普活动15万场次,直接影响超过130万个家庭。

表彰优秀

提升硒科研力量转化水准

庆典现场组织的颁奖环节,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迎来了阵阵掌声。经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活动组委会综合审定,从广西地区表现突出的硒迷当中评选出了科普宣传之星、健康传递之星、抗癌之星,并现场颁发证书、赠送富硒产品,以表彰他们在传递健康方面起到的优秀作用。

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天脉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储震介绍说,“5·17”全民补硒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它倡导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全民科学补硒,能降低家庭医疗支出,节约社会医疗资源,促进文明健康生活,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他同时透露,今年组委会丰富了科学补硒活动的组织表现形式,携手湖北省恩施州电视台面向全国开展“寻找世界硒都·科学补硒城市代言人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科学补硒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硒,让更多家庭因硒变得更美好。

天脉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丛欣在讲话中表示,通过硒科研的力量转化成人类的健康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历时四年来的科普,让硒造福国人,他们团队深感欣慰。作为研发人员,他们同样深感肩上的重任。天脉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的临床干预,并联合相关部门采集硒与健康的真实有效数据,不断提升硒科研力量转化水准,为造福全体硒友做出更大成绩。

寻找代言人

开启公益宣传又一征程

为进一步拓展科学补硒活动的组织表现形式,活动现场,一个全新的硒友大众展示平台“寻找科学补硒城市代言人活动”率先在广西地区启动,开启了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又一征程。

据了解,“寻找科学补硒城市代言人活动”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恩施州电视台、恩施市科协、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市旅游局、湖北省硒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天脉德源健康产业集团独家协办,并得到恩施州人民政府、全国相关媒体的全力支持。该活动是全民科学补硒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全国各地硒友的参与,号召大家共同为健康中国助力,为科学补硒代言。未来,全民科学补硒事业将在形式、维度等方面更加丰富,帮助更多家庭享受到硒带来的健康和幸福。

新闻推荐

防城港:“非遗”项目展风采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黄兴忠)4月18日,防城港“壮族三月三”歌节在江山旅游度假景区举行,上思县、东兴市、防城区和港口区均设分...

上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科学补硒 助力健康中国 ——“富硒产品进万家”一周年表彰庆典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