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离家20年 亲人终团聚 合肥市救助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21-12-0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离家近20年的史某终于与家人团聚。入冬以来,合肥市救助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救助(救治)街面流浪乞讨人员35人次。

去年冬季,合肥市救助管理站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中,通过日常巡查发现,在合肥市西一环中澳学院对面的灌木丛中长期住着一位中年男子。男子自称史某,家住阜阳市,但明确表示不愿返乡。当时,工作人员按照“自愿救助”的原则,给予救助物资并叮嘱他如需帮助可与公安或救助管理机构联系。此后,救助工作人员一直定期去照看史某,了解其生活状况,送上救助物资。工作人员还在他的临时居所附近粘贴救助引导牌,上面写有救助电话,确保他能随时与救助管理机构取得联系。

今年11月,合肥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又一次“寒冬送温暖”行动。工作人员认真梳理了包括史某在内的长期滞留街面的流浪乞讨人员,通过询问个人信息、人像采集、报请公安比对、联系村居亲属等方法,设法联系当地政府部门或亲属。

2021年12月3日,得知儿子史某的消息后,年近八旬的老父亲从老家阜阳市阜南县立刻出发,乘坐4个小时的车连夜赶到合肥,要亲自将儿子带回家。老父亲看到20年前出走的儿子,一把拉住儿子的手,认真端详了半天,泪流满面。随后史某的哥哥再三对救助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救助行动中,工作人员将按照“一人一策”救助方案,对部分仍滞留在街面的流浪乞讨人员,采取劝导返乡一批、联系家属接领一批、联合属地救助一批、安排医疗机构救治一批的策略开展救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通讯员 夏晨星

新闻推荐

合肥地铁4号线 迎来开通前多项验收 5号线、6号线传来最新消息

为保障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消防安全质量,服务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方便市民出行便利。11月18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轨道...

阜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家20年 亲人终团聚 合肥市救助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