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前10个月同比增长近三成

来源:新安晚报 2021-12-18 1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十三五”以来,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增长较快。记者日前从省经信厅获悉,2021年1~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企业853户,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9.5%,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约为13.8%,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约为5.62%。

全省涌现出一批特色产业。合肥、芜湖和滁州等市成为节能环保家电设计、生产、销售、物流以及相关配套零配件生产集聚区。芜湖、合肥等市半导体照明和节能新建材产业在全省领先。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淮北、安庆等市集中布局全省主要的水污染和大气污染治理企业,形成了一批特色园区。合肥蜀山区建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界首再生金属和再生塑料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0年,推荐国家级绿色工厂30家、绿色设计产品108种、绿色园区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9家,培育省级绿色工厂50个。2016年以来,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07家(占全国5%)、绿色设计产品305种(占全国14.1%)、绿色园区11个(占全国6.4%)、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1家(占全国5.8%),数量均居全国前列。省级绿色工厂累计达249家,涵盖新型显示、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汽车、纺织服装、钢铁、化工、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

2021年,6户环保装备制造业企业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制造业规范企业名单,全省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企业累计达18户,居全国第3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50家单位获批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 本源量子成安徽省首个获批的量子信息企业

本报讯10月19日,安徽第十二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立单位名单公布。记者获悉,此次共有50家单位获...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荆涛的书艺人生2021-05-23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前10个月同比增长近三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