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埇”往直前“宿”战速决

来源:拂晓报 2021-12-20 10:5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6日晚,在三八街道学源居小区检测点,徐赫小朋友向医护人员敬礼并献上鲜花。方梅 摄12月18日,宿州市市直幼儿园碧桂园校区的小朋友惠心怡为埇桥区道东街道东方社区医护人员送的暖心奶茶。苏洋 摄12月19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大营镇大营新村核酸检测点进行第五轮样本采集。蒋翠玲 提供12月17日,驰援宿州的界首市中医院医生为逸夫师范学校师生做核酸检测。 罗军辉 摄12月17日,医护人员在埇桥区大营镇镇西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蒋翠玲 提供12月17日,宿州九小校园内,志愿者坐在路边吃午饭。王明辉 摄12月15日,进驻大营镇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耿湾村入户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蒋翠玲 提供12月17日,志愿者在东方明珠小区进行全面消杀。王明辉 摄12月19日,宿州市交警护送驰援宿州的外地专家及医护人员车队返程。 郭亚 摄

12月15日,埇桥区发现1例省外来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扁平化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即响应、沉着应战、果断处置。

组织诊疗救治、开展流调排查、实施社区管控、形成调度体系、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昼夜奋战,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有条不紊展开,各环节工作紧锣密鼓、有力有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宿州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疾控中心,合肥市阜阳市淮北市蚌埠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马鞍山市芜湖市安庆市等地,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医疗队,陆续到达宿州市,形成一股温暖的援宿力量,和宿州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共驰援宿州市流调、采样、检测、院感、医疗救治等方面的专家和医务人员1000余人、移动检测车20辆、移动方舱实验室9台。

在得知多地医务人员冒着风险、顶着寒风来支援宿州市,广大市民既感动又心疼,纷纷向他们点赞致敬,自发给他们送去奶茶、方便面等物品,表达内心的感激。同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我们坚信,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宿州市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埇”往直前,“宿”战速决!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实施核心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建设工程 夯实产业链供应链 安徽今年这样做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基础能力水平,实施核心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建设工程;制定促进线上经济发展新意见,学习打造工业互联网“拼...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落叶(外一首)2021-12-0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埇”往直前“宿”战速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