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每天上班前捡拾垃圾,这个副主任坚持了四年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近600平方米的办公楼院子,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垃圾夹,一名50多岁的男子顺着地面走了一圈又一圈,把烟蒂和纸屑归拢在一起倒进垃圾桶内……这是界首市卫健委大院里每天清晨最常见到的一幕,捡垃圾的男子是界首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先才。近日,刘先才因日复一日的暖心举动,被频频发到朋友圈引起众人点赞。

在大院里捡垃圾,他已经坚持了四年

“这几年他每天上班前都坚持拾捡烟头、纸屑,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阜阳市作协副主席王瑞对刘先才的暖心举动颇有感触。自从搬到界首市卫健委大楼办公后,每天早晨七点多,王瑞都能看到一名男子弯着腰在办公楼院子捡拾垃圾,“我后来才知道是市卫健委刘副主任。几年了,他每天上班前都这样,让人肃然起敬。”王瑞说,捡拾垃圾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能日复一日地坚持,对整栋办公楼的人员都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整个办公楼有50多名办公人员,现在随意扔垃圾的情况几乎没有了。”

2018年,界首市开展“四城同创”活动(即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其中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由界首市卫健委牵头。为了推动“四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使文明礼仪、卫生习惯深入人心,打那开始,刘先才每天上班前都会去捡拾烟蒂、纸屑等垃圾,“就是想从我自己做起,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起个带头作用,能影响其他人养成好习惯当然更好了。”刘先才笑着告诉记者。

带小孙女拾垃圾,从小培养文明意识

虽然办公楼里日常有清洁工人打扫,但仍有一些卫生死角及外来人员遗留的垃圾无法及时得到清除。见状,刘先才便开始每天捡拾,这一捡就是4年,“以前很多人没有卫生意识,有从楼上扔烟头的,还有把垃圾扔进花盆和死角的,现在这种情况几乎没有了。”

除了在上班前到办公楼院子里捡拾垃圾,回到家的刘先才也不闲着。这边把电瓶车停下,那边就拿起垃圾夹开始在楼下捡拾垃圾。每逢周末,刘先才还带着6岁的小孙女扩大捡拾范围,在小区周边“行动”,“我想让孩子从小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培养她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

刘先才透露,界首市卫健委作为牵头单位,目前正在谋划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方案,下一步争取早日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我们现在正在把‘健康促进’打造成界首名片,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让健康无处不在,让健康公平可及,努力实现共建健康界首、共享健康生活的目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徐琪琪

新闻推荐

中秋赏月,老天很给力 未来几天,安徽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本报讯昨天,全省大部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相信昨晚出去赏月的市民没有失望。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安徽省仍然以晴到多云天...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上班前捡拾垃圾,这个副主任坚持了四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