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太和 > 正文

相关新闻 国家医保局:今年前8个月追回医保基金88亿余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10-0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部10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会同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联合部署开展依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等工作情况。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段政明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一直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初步构建起打击医保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医保欺诈骗保案件普发、频发的局面得到初步遏制,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8年至2020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71万家次,查处86万家次,追回医保基金348.75亿元。但同时也要看到,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欺诈骗保案件仍然时有发生,如安徽太和县、河北省成安县欺诈骗保案件,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再次警示,打击欺诈骗保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常抓不懈。

段政明介绍,今年,国家医保局将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监管有力结合,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针对性与全面性,提升基金监管效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全覆盖”。压实地方监管责任,组织各级医保部门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监管无“漏洞”,检查无“死角”。今年1至8月份,全国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51.66万家,查处21.25万家,其中行政处罚3297家,暂停协议9777家,取消协议2398家,追回医保基金88.12亿元。

二是“强震慑”。持续开展飞行检查,发挥国家飞检的威慑效应、示范效应,进一步擦亮飞检“利剑”,强化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和震慑作用。2021年1至8月份,国家医保局直接开展飞检7组次,检查医疗机构14家,医保经办机构7家,查出涉嫌违法违规资金1.31亿元。

三是“聚合力”。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合作,发挥部门优势互补作用,强化部门综合监管合力。截至8月份,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涉及“三假”类型案件2637起,共暂停医保服务协议78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45家、移交司法机关438家(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26家(人),追回医保基金及违约金0.71亿元,处行政罚款0.18亿元。

四是“勤曝光”。加强基金监管宣传和典型案例曝光,完善举报投诉和曝光制度。2021年1至8月份,全国曝光典型案例14397起,各级医保部门向欺诈骗保线索举报人兑现奖励金69.66万元。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报道

新闻推荐

医保局亮出“家底”,2020年医保基金增长了1.7%

记者|原祎鸣编辑|谢欣国家医保局6月8日发布《2020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为《公报》),对2020年的医疗保...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新闻 国家医保局:今年前8个月追回医保基金88亿余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