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甘南首部本土体育文化研究专著《甘南体育文化概略》出版发行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4-2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甘南首部本土体育文化研究专著《甘南体育文化概略》由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牛述宏编撰,追溯了甘南体育文化,从先秦时期的甘南体育文化,到封建农奴制时期的甘南体育文化,再到二十世纪的甘南体育文化,都有较为详尽的记述。无论是藏区寺院活动中的体育文化,还是纯牧区草原型体育文化,不管是白龙江流域体育文化,还是洮河流域体育文化,都在作者的视野之内。作者以甘南州下辖的“七县一市”特别是迭部、舟曲、临潭、卓尼四县民俗活动中的体育活动为例,讲述了其体育文化诞生的过程、衍变的历程,以及源自民族史和体育史的内蕴,并深入研习了需要介绍的运动项目和游戏活动。

(扎西才让)

新闻推荐

图21 2013年—2018年甘南州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

甘南州旅游扶贫减贫模式入围《2018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甘南川西线被原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中国“西部...

迭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迭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用真心和实干帮扶2019-04-0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首部本土体育文化研究专著《甘南体育文化概略》出版发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