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姚建军一行来甘南州调研文化旅游项目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5-0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保真)5月6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率天津市文旅局基建处、发展处、天津美术馆、景鹏旅游集团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一行来甘南州调研文化旅游项目。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新河,副州长王芳,州文旅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姚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迭部县扎尕那景区,碌曲县郎木寺,夏河县拉卜楞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近年来,天津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文物保护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为甘南州传输了先进经验并进行了专业指导,天津图书馆在甘南州设立了天津图书馆甘南州分馆,捐赠了图书资源、补充了民族特色馆藏书目,不仅丰富了甘南州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也为更好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了有利条件。积极助推甘南州旅游产业发展,组织“万名天津市民游甘南”活动,天津市民来甘南观光旅游的游客已超过1万人次。在5A级景区——古文化街景区内为甘南州设立了甘南州(天津)文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暨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中心,天津电视台专程赴甘南州拍摄了旅游专题宣传片,有力宣传了甘南旅游。在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免费为甘南州提供展位,出资搭建展台,租赁会场,协助举办甘南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借助天津市为甘南州提供的免费展馆、平台参加文化创意展交会、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出的民族手工艺品、洮砚、刺绣等文化创意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展示了甘南州藏区独特的文化魅力,为推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姚建军表示,将继续对甘南文化和旅游给予更多的、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发挥甘南州(天津)文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暨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中心的作用,加大对甘南优质的原生态农林牧副产品和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的营销,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加强天津有实力的文化旅游企业和旅行社与甘南的交流合作,通过建设和运营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文化和旅游扶贫车间等方式,在文化创意、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进一步助推甘南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组织天津歌舞剧院等助力甘南“一会一节”开幕式。

新闻推荐

尼傲村 这个春节真热闹

本报特约记者徐锦涛通讯员赵晓丽晨起,炊烟升起,白塔肃立,塔下的老阿妈摇动转经筒;傍晚,村民们聚集在村头...

迭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迭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姚建军一行来甘南州调研文化旅游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