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做好山水大文章——甘南州推进冶力关大景区建设前瞻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2-22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做好山水大文章

——甘南州推进冶力关大景区建设前瞻

游客在冶力关赤壁幽谷景区游玩。(资料图)本报通讯员刘晓

本报记者赵梅

2月18日,甘南州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赴临潭县冶力关调研大景区建设工作,并就高效推进大景区建设、共建生态大观园提出意见建议。

在八角乡牙扎村,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河道水景改造工程和游客广场以及乡村大舞台建设情况,以及八角乡近年来依托冶力关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业、提升改造旅游环境相关情况。

在池沟村,新规划设计的景区环线道路正在建设,调研组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道路标准、工期进度、监督管理等情况,要求一定要精准施工、有序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保护好周边生态植被,努力打造绿色工程、生态工程、景观工程,力争景区内的每一条道路都让游客感受到步移景换的景观体验。

在八角乡中寨村的梯田里,当地村民正在田里忙碌,准备种植油菜、薰衣草、红景天等作物。调研组提出,要结合当地实际,种植适宜当地气候环境条件的花卉,注意各种花期的交替呈现。要大力推进既有观赏价值、又有实际收益的花卉作物种植,让群众在大景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中转型发展、增加收入。

在预定修建观景台的黄龙山顶,调研组指出,要尽可能地保留景区的原真性、生态性和独特性,充分挖掘景观景点的文化元素、自然元素和历史韵味,探索融入以体验自然、触动灵魂、感悟生命为目标的高品质、高端化旅游需求。

记者了解到,冶力关大景区建设是甘南州推进全域旅游的点睛之笔,也是核心和亮点,对撬动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农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牧民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甘南州将把冶力关大景区建设作为全州旅游业发展的龙头来抓,创新发展思维、拓宽发展视野、提高发展境界,直面问题和困难,以改革的思维推进发展。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大景区建设中,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大景区建设,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甘南州将积极扩大有效和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通过学习、借鉴一些旅游发达地区和成熟景区景点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真正展现水的风韵、点亮山的俊美,让冶力关的山水美景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目的地。

在此基础上,甘南州将深度挖掘和整理冶力关的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特别要针对各种消费人群的旅游目标、旅游价值和旅游心理,打造一对一、点对点的旅游产品,以精准的旅游目标定位和多元文化风韵吸引游客。同时,高位谋划、高端开发,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景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充分挖掘冶力关景区的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和特色优势,做好山水大文章。

新闻推荐

冶力关7所学校的 350名孩子盼秋装 本报活动获读者点赞爱心衣物受赠群体筛选即将结束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实习生张丹)“我们学校驻地偏僻,条件艰苦,能不能给学生们捐赠一些?”10月9日上午,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的一位老师致电兰州晚报萤火行动平台,希望本次秋装捐赠活动能够考虑一下当地7...

临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山水大文章——甘南州推进冶力关大景区建设前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